APP下载

尼泊尔工人头顶砖块艰辛劳作工资微薄

发布时间:2017-02-20 11:49 来源:环球网 作者:编译:梁潘燕

  一组拍摄于尼泊尔勒利德布尔市砖厂的图片令人心酸。砖厂工人在尘土飞扬的环境中艰苦工作,每天的工资却微乎其微。同时,因非法使用廉价童工被曝光,不少砖厂已声名狼藉。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6日报道,一组拍摄于尼泊尔勒利德布尔市砖厂的图片令人心酸。砖厂工人在尘土飞扬的环境中艰苦工作,每天的工资却微乎其微。同时,因非法使用廉价童工被曝光,不少砖厂已声名狼藉。

  图片显示,勒利德布尔市砖厂的工人们头顶数块砖头,在黄沙漫天的环境中艰苦行走,一天的日薪却只有11英镑(约合人民币94元)。为了微薄的工资,工人们一次最多头顶15块砖头。

  据报道,尼泊尔约有750座砖厂,但是只有约三分之二的工厂进行了合法登记。仍有不少砖厂非法使用童工。2016年,《喜马拉雅时报》曾报道,仅巴克塔普尔地区的砖窑的童工数量就高达1000名。然而,禁用童工的相关法律规定至今仍未出台。(实习编译:梁潘燕 审稿:朱盈库)

【责任编辑:傅晓羚】

上一页 1 ... 8 9 10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