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中国军情
APP下载

“中国防务”集结亮相第十三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

发布时间:2017-02-20 09:53 来源:新华社 李震 张栩

  原标题:“中国防务”集结亮相第十三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

  2月19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前左)参观中国防务展区。新华社记者赵丁喆摄

  第十三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19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开幕,由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组织的8家军贸公司以“中国防务”国家展团形式参展,参展总面积达1458平方米,为历年之最。

  由中国北方工业公司、保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航天长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组成的中国展团,以实物、模型、视频、展板等方式向观众展示了飞机、导弹武器系统、坦克、船舰、无人机、雷达等领域的装备产品,包括FD-2000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四代中型多用途战斗机“鹘鹰”、3000吨级导弹护卫舰、VT4型主战坦克等。展会期间,中国展团还将组织军贸公司与有关国家和地区开展军贸洽谈。

  据介绍,本届防务展为期5天,共吸引了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洛克希德·马丁、波音、空中客车、赛峰等军工、航空和防务设备领域的世界知名企业,突出展示智能化、大数据等尖端科技在国际军工和防务领域的创新应用成果。

  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始创于1993年,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为西亚和北非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防务展,也是全球顶级军工、兵器、防务装备展览之一。2015年举行的第十二届防务展共接待访客10万余名,总交易额达183亿迪拉姆(约合50亿美元)。(李震张栩)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