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男子在铁路办公楼内以办理高铁工作为由诈骗被抓获

发布时间:2017-02-20 09: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晨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晨) 沈阳铁路公安处近日侦破一起诈骗案件,将以办理热门工作诈骗被害人2.8万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警方介绍,1月16日,沈阳铁路公安处沈阳站派出所接到男青年佟某报案称,1月8日,他在位于沈阳市和平区的一铁路办公楼内卫生间,被一名自称叫李某的男子,以办理高铁工作为由骗取人民币现金2万元,现与李某失去联系,才意识到被骗了。

  沈阳铁路公安处立即抽调刑警支队和沈阳站派出所青年突击队员组成专案组全力攻坚,开展侦破工作。专案组从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核查入手,走访调查被害人及其周围与嫌疑人相识人员,掌握了其使用的手机号、微信号,会同技侦、网侦部门共同开展排查。经大量工作,发现一张银行卡号疑为嫌疑人所用,沈阳站派出所青年突击队队长孔维华带领侦查员顺线查人,经被害人辨认,锁定了今年25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

  警方经对李某进行综合研判,查明其无业,行迹不定,但有经常上网的情况。专案组兵分二组,在其经常上网的两个网吧布控警力进行蹲守。经多日的连续蹲守,2月4日侦查人员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警方表示,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供认了其以办理高铁工作为由,于2017年1月8日,在沈阳一铁路办公楼内卫生间诈骗佟某人民币2万元,并全部挥霍的犯罪事实。李某还供认于1月2日,以能帮助办理电业局工作为由,在铁西区万达广场,通过佟某诈骗其朋友800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沈阳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