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央视新闻移动网”上线

发布时间:2017-02-19 20: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晓东

    中青在线北京2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吴晓东)中央电视台倾力打造的移动融媒体新闻平台——央视新闻移动网今天正式发布上线。此举正值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是中央电视台推进媒体融合的战略举措和重要成果。

    2月1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来到中央电视台调研融媒体工作,并出席央视新闻移动网上线启动仪式。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中宣部、网信办等主管部门领导以及中央媒体和地方广电机构负责人。

    在央视800平米演播室启动仪式现场,央视首次向公众演示了央视新闻移动网的基本样态,它包括一个覆盖安卓和苹果应用市场的新闻资讯客户端以及一个基于移动端的新闻网站(www.newscctv.net),能够使用户直击正在发生的新闻现场,并能通过移动端看到更多、更快的新闻资讯。

    央视新闻移动网将为中央电视台向融媒体深度转型提供强大助推。支撑这一平台的,是央视全新开发的新闻云生产平台,能实现电视与新媒体一体化生产、通稿媒资共享、多平台分发。

    央视新闻移动网的上线,不仅是央视在新媒体上的全新布局,也是推动电视与新媒体一体化深度融合的全方位变革。以此为起点,央视逐步实现了新闻内容多平台生产分发的统一、技术开发的统一、版权管理和标识的统一、品牌推广的统一。

    在启动仪式上,已经有全国37家省级和计划单列市广电机构宣布入驻央视新闻移动网矩阵号。央视新闻移动网的开播,不仅是央视媒体融合的关键一步,更意味着在面对商业互联网攻城略地的激烈竞争下,全国电视新闻机构正在形成一个基于移动端的融媒体内容聚合平台。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