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江苏沭阳法院通报袭击法官嫌疑人涉诉案件:嫌疑人蓄意行凶 曾驾车冲撞被袭击法官

发布时间:2017-02-19 17: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 超

    中青在线南京2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 )江苏省沭阳县人民法院官方微信今天发布《关于胡小干涉诉案件的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

    2月17日下午,沭阳县人民法院周龙法官上班途中遭到袭击,犯罪嫌疑人胡小干被当场抓获。据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胡小干因对该院关于其相关债务纠纷的判决及执行心存不满,长期闹访、缠访,此次袭击属于蓄意行凶。周龙法官受伤后,立即被送至医院,经全力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通报介绍,在此之前,胡小干曾堵在周龙法官所住小区门口开车冲撞他,并因此被拘留过。

    通报称,近年来,沭阳法院受理的涉胡小干诉讼和执行案件总计34件。其中,诉讼案件24件,执行案件10件。诉讼案件中,胡小干作为原告的案件11件,作为被告的案件13件。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胡小干因对一、二审法院判决其承担债务不满而开始闹访、缠访。为此,沭阳县委政法委专门召开过听证会,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镇村干部、律师代表、网民代表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共12人参加。听证小组经讨论后形成一致结论:法院作出的一、二审判决正确,胡小干的信访理由不能成立。

    胡小干在申请再审后,曾以电话、网络发帖等形式反复骚扰、威胁、谩骂二审主审法官,并多次持刀跟踪、尾随、扬言炸死主审法官全家。

    通报称,沭阳法院承办法官在案件审判和执行过程中,认真履行职责,严格依法办案,不存在犯罪嫌疑人胡小干在网帖中指控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