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武汉近百辆摩拜单车被拖走丢弃 管理方:致歉并开除安保队长

发布时间:2017-02-18 14: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娟娟

    中青在线武汉2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17日,多名网友爆料称,武汉市近百辆摩拜单车被保安拖走,随意丢弃在东湖绿道路边荒地。东湖绿道物业管理公司今日凌晨发布《情况说明》称,对“处理过程的粗暴方式表示致歉”,对负责此次整治行动的安保队长予以开除处分。

    据网友提供事发时的图片显示:武汉东湖绿道上,多辆摩拜单车被随意放置在路边荒地,歪歪扭扭地倒在地上,几名男子将单车运往电瓶车上。

    据悉,东湖绿道的自行车租金每小时数十元不等,押金800元;摩拜单车每半小时租金1元,价格低廉。有网友提出,此举可能是因为摩拜单车抢了景区自行车租赁生意,将其随意丢弃路边的粗暴行为,影响了武汉城市形象。

    事件发生后,武汉东湖绿道物业管理公司与摩拜单车方面分别发布了声明。

    武汉东湖绿道物业管理公司于2月18日凌晨发布的《关于东湖绿道处理摩拜单车的致歉和情况说明》显示,东湖绿道自2016年12月28日开通至今,接待了200余万人,每逢休息日,游客都在15万人以上。绿道规划设计之初全面禁行机动车,只允许电瓶车和自行车运行。开通以来,包括摩拜(单车)在内的大量社会自行车进入绿道,为游客提供了便利。但由于其无序停靠、随意摆放的现状,造成摩拜单车占据人行步道和电瓶车道,极大影响了游客安全及绿道经营秩序,多次发生险情。

    这份《致歉和情况说明》称,今年元月上旬,武汉东湖绿道物业管理公司曾与摩拜公司联系,表示欢迎摩拜单车进入绿道,指出了其目前存在的问题,希望加以改进。

    《致歉和情况说明》中还提到,2月11日,摩拜公司通过电邮回复了武汉东湖绿道物业管理公司,承认其在绿道中的管理乱象涉及以下三点:1、随意停放,甚至停放在绿化带上。2、故障车被丢弃在景区,长时间没有被处理运出。3、单车摆放杂乱,占据了出行通道。虽然,摩拜公司承诺及时整改,但一直没有行动,单车随意停放、无人管理的乱象一直存在。

    2月18日,周六,武汉东湖绿道物业管理公司预计这天游客可能超20万人,决定在游客集中的磨山片区对摩拜单车进行一次集中整治。

    《致歉和情况说明》称,“在整治过程中发生了简单粗暴的行为,这是我们所不愿意看到的”。该公司“真诚致歉”,并承诺:严肃查处此次行为,对负责此次整治行动的安保队长予以开除处分;对于因此对摩拜公司造成的损失,将承担赔偿责任;将主动联系摩拜公司,双方共同努力,把摩拜公司制订的整改方案尽快落地,为游客提供多元化优质服务。

    2月18日凌晨2时36分,微博认证为“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的“摩拜单车武汉”发布《关于“摩拜单车在武汉东湖绿道被处理”的说明》。

    《说明》称,得到消息后,摩拜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核实确认,被丢弃的摩拜单车总数近100辆,有部分车辆受到较重损坏。摩拜工作人员承诺,会尽快检查车辆状况,恢复正常运营,损毁车辆返厂维修,不留安全隐患。

    《说明》称,摩拜单车每天有大量线下人员对车辆进行全方位精细化管理,规范用户停放行为、检查车辆状况、提醒用户遵守法规等。但仍出现极少数用户不按规定停放、个别问题不能及时解决,导致一些区域出现不和谐景象。摩拜单车武汉公司承诺,将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提高运营水平。

    公开资料显示,位于武汉市东湖风景区内的东湖绿道,按照“世界级标准”建设,是国内首条城区内5A级景区绿道,全长28.7公里,宽6米,2016年12月28日正式建成开放。

【责任编辑:李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