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滚动新闻
APP下载

IS酿巴基斯坦两年来最血腥袭击 巴方清缴极端势力

发布时间:2017-02-18 10:1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巴基斯坦人潮众多的苏菲派(Sufi)圣殿16日遭炸弹攻击,截至发稿时已造成包括至少20名孩童在内的88人死亡,以及数百人受伤。巴方官员就此表示,巴国将展开全国“扫荡”行动,清缴极端分子,维护社会治安。

据报道,该场爆炸发生在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著名的拉尔。沙巴兹(Lal Shahbaz Qalandar)圣殿,是该国两年来造成死伤最惨重的袭击事件,并凸显了巴基斯坦塔利班和“伊斯兰国”(IS)等极端势力威胁的严峻性。

遭极端分子袭击后,由于该宗教场所所处地理位置边远,给救援工作带来一定困难,巴军方表示会参与救援,并派出直升机和C-130运输机协助运送伤者。

法新社指出,警方当地时间17日一早封锁沙巴兹圣殿,法医调查员抵达信德省塞万镇(Sehwan)。塞万镇位于金融中心卡拉奇(Karachi)东北方向约200公里。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坦承策动了此次袭击。此前,巴基斯坦在一周内遭到极端分子连串血腥袭击,包括塔利班在东部拉合尔市(Lahore)发动的一起威力强大的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13人死,数十人伤。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等媒体报道,爆炸发生时该宗教场所内有数百人,他们正在举行宗教活动,而袭击者在人群中引爆了爆炸物。

在巴基斯坦对极端分子发动长达10年的战争后,这些攻击已挫伤对巴国安全日益升高的乐观心理。

巴方安全官员称,至少18名恐怖分子深夜在信德省被击毙,另有13人在巴国西北部被杀。

【责任编辑:蒋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