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让名编名记到新媒体上施展拳脚

广东:打造南方“主流网红”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2-17 21: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 洁 实习生 梁焯贤

    中青在线广州2月17日电(实习生 梁焯贤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 洁)“推动名记者、名编辑、名评论员、名播音员、名主持人到新媒体平台上去施展拳脚,成为传播正能量的'网红'。”今天,在打造南方“主流网红”座谈会上,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强调,这是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壮大主流舆论阵地的创新举措。

    2016年10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启动南方名记培育工程,在全国媒体中率先提出打造“主流网红”,把全媒型、专家型人才培育工作从概念变为实操。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南方日报社总编辑黄常开介绍,南方名记“主流网红”培育工作“一人一策、因人施策”,以全媒体融合为核心,集中精力抓重大项目、栏目、节目。

    经遴选,15位专业特色鲜明,在各自领域具有明显传播营销优势的记者成为“南方名记”。其中,南方名记曹斯工作室打造的健康领域垂直公众号“南方名医帮”,系统为医患开辟线上线下沟通渠道,并携手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合作举办“寻找广东好医生”活动,征集过百个医患好故事,对数十位好医生进行全媒体报道。

    此外,“南方名医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百岁国医大师邓铁涛等顶级专家以团队形式进驻,并通过放出珍贵的门诊号源惠及读者。曹斯分享,一位患病孩子的妈妈在“南方名医帮”帮助下,成功挂上了心仪医生的门诊,“她嘱咐我,一定要把‘南方名医帮’好好办下去”。

    除了“南方名医帮” 等深耕医疗民生领域微信公众号,南方名记培育工程实施4个月,开局良好,还推出了反腐题材脱口秀《武松来了》这样点击量突破1亿的“现象级节目”和一批单篇阅读量100万+的高质量融媒体作品。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东广播电视台等省主要媒体也就新推出的一系列创新举措进行分享、介绍。

    慎海雄对打造南方“主流网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东省主要媒体要学习借鉴南方报业经验,“打通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人才使用通道。”

    据悉,打造南方“主流网红”座谈会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记协主办。(完)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