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10名铁路职工赴千里献血救工友

发布时间:2017-02-17 16: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 磊

    中青在线合肥2月16日电(孙华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 磊)2月16日一大早,上海市血液中心迎来了阜阳工务段10名职工,一个个撸起袖子排着队,为献血做着最后准备。献血结束后,住在该医院的阜阳工务段检查监控车间淮南钢整组职工贾伟顺利手术。

    就在当天,铁路10名职工远赴千里救工友的事迹在医院里迅速传开,赢得了医护人员和看病群众纷纷点赞。原来,生病需要动手术的贾师傅急需3000毫升鲜血,与院方多次联系后,被告知血库告急。眼看到了约定时间,医院最终答应由患者找亲友献血,进行血库置换。正在为住院职工忙前忙后的该段车间主任李祥及时把这一消息转达给党支部书记解恒坦。

    以血换血,救人救命。解恒坦迅速在工作微信群里发布求助信息:我们的工友贾伟在上海动手术急需3000毫升血,血型不限,请我们一起去救他。30多字的微信迅速在车间管理群、党员群、工长群里炸开了锅。

    54岁的车间工会主席杨立国第一个报了名,接着是党员丁三军、张海飞,看到微信的探四工区工长孔令泉家属胡洁也要求献血。不到1天时间,报名鲜血的职工和职工家属就超过了100人,经过车间排查筛选,最终确定了10名职工火速赶往上海献血。

    2月15日11时30分,10名职工准时登上亳州开往上海的K8365次列车,远赴760公里外的上海,与工友肩并肩斗病魔。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