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工信部:将完善新能源汽车补贴申报程序

发布时间:2017-02-17 16: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作介绍。中国网 孙宇 摄

    中青在线北京2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今天下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发布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介绍,工信部将鼓励和支持合法合规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加快研发。

    苗圩说,我们国家的新能源汽车发展基本做到了与全球同步。在新能源汽车的起步阶段,政府给用户的一定补贴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但也出现了个别企业法律意识淡薄、铤而走险,骗取国家财政补贴资金的现象。

    苗圩介绍,工信部已经在去年对这些企业已经依法进行了处罚,国家借此表明了坚定不移地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也坚定了合规企业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信心。

    苗圩说,目前,行业内企业加大了对产品创新的投入,今年将有一大批新产品陆续投放市场。去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超过50万辆,连续两年位居全球第一。苗圩说,工信部还将完善补贴资金的申报程序,同时加强对新能源汽车销售补贴环节的监管。“总的来说,我们还是要趋利避害,鼓励和支持合法合规的企业加快研发,让更多企业加快到结构调整的工作和行动中来。”(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