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广药集团成《财富》全球战略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2017-02-17 16: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 洁 实习生 梁焯贤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梁焯贤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 洁)近日,2017《财富》全球论坛(广州)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曙、广州医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广州医药集团总经理陈矛、美国《时代》国际公司总裁马可宝(Steve Marcopoto)等领导出席。

    《财富》全球论坛由美国时代集团下属《财富》杂志创办,享有全球企业界首脑“激荡思想”的美称。自1995年创办以来, 《财富》全球论坛已在中国举办过4次。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将于12月在广州盛大举行。此次广药集团受邀作为2017《财富》全球论坛的战略合作伙伴,届时将承办“医药健康分论坛”。同时,王老吉凉茶、白云山饮用天然矿泉水将作为本次《财富》全球论坛官方凉茶和官方饮用水。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表示,广药集团此次与世界顶级经济论坛的战略合作,让广药集团在提升品牌国际影响力的同时也能够寻找到更多的国际化合作机遇。这也是为广药集团提出的“四化”战略(大众化、现代化、科普化、国际化)中“国际化”的实践,带来更好的契机。

    在发布会上,广药集团总经理陈矛发布了国际化战略规划。规划指出,未来广药集团将以资本化、走出去为战略实现路径,围绕科学管理、风险控制、创新驱动三条主线,进一步推进产业升级、资产升级、人才升级等“三大升级”,打造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等“四大板块”,培育电子商务、资本财务、医疗器械等“三大新业态”。其中,以王老吉为代表,广药集团将继续实现国际化项目的落地,主动“走出去”,积极“引进来”,在将中华老字号品牌逐渐推向世界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医药产业国际板块的布局,打造“中国符号”,实现全球价值链布局。

    据悉,广药集团近年来为推动老字号国际化有过多番举措。2015年底,广药集团投资2亿元成立全国首个中医药国际化基金,用于在“十三五”期间专项支持旗下名优中药产品的境外注册、国际市场开拓和国际化合作等工作。“十三五”开局,广药集团已先后与阿里健康、勃林格殷格翰公司、西门子、美时医疗等多家知名跨国公司达成合作;与美中硅谷协会签约引进硅谷的创新理念与技术;与韩国最大药企东亚制药在消费品、医药品领域建立和战略合作关系,加快了集团的资本输出,推动国际化。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