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男子欲携鞭炮坐火车 民警发现后作出收缴处理

发布时间:2017-02-17 11: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诚 周凯

    中青在线讯(陈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2月16日下午,一男子欲携带鞭炮进入上海火车站,在进站安检处被查获。经民警开包检查,该男子携带的鞭炮竟高达10000响,民警对鞭炮进行了收缴。

    2月16日下午14时,一旅客来上海站乘坐火车,其将背包放至南进厅6号安检通道的传送带后,安检员王娅通过安检仪发现该背包内有大量疑似鞭炮的物品。根据国务院颁布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鞭炮属于爆炸物品类下的烟火制品,是禁止携带进站乘车的。于是,安检员立刻叫来值班民警宗长喜,将该旅客带至安全检查台进行询问。

    经询问,该旅客姓苏,安徽籍,持当日上海至昆山的K372次列车车票欲前往昆山,其行李中夹带了10000响的鞭炮。旅客自述鞭炮是上海朋友送的,因为上海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所以准备带回老家燃放,没想到火车上也不能带。民警宗长喜向其出示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表示鞭炮属于禁止携带的物品,情节严重的还可对携带者处以行政处罚。对于将鞭炮进行收缴处理,苏姓旅客表示理解,并配合民警工作,他表示,今后一定不会再携带此类物品乘坐火车。

【责任编辑:李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