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企助力柬埔寨电力建设成果展开幕式在金边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2-16 22: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金边2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2月16日,中企助力柬埔寨电力建设成果展开幕式在柬埔寨首都金边王家大学顺利举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中国驻柬埔寨经商处参赞李岸、中国商会电力企业协会会长乐建华、柬埔寨矿产能源部部长瑞赛、柬埔寨青年学生代表及中资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熊波大使在开幕式上表示,中柬两国是好邻居、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近年来,中柬双边贸易和投资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中国连续多年是柬埔寨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外资来源国。去年10月,习近平主席对柬埔寨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31项重要合作文件,其中包括电力领域项目,两国在电力领域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中资电力企业再接再厉,不断进取。熊波大使还表示,在电力项目建设和运营同时,要特别注重环境保护、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要着力塑造和维护企业形象,为深化中柬经贸合作和传统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商会电力企业协会会长乐建华表示,截止2016年底,中资电力企业在柬埔寨已建成的水火电装机容量为1433MW,其中水电928MW,火电505MW。十余年来,随着中资电力企业项目的陆续投产,在柬埔寨全国电力需求增长达到14倍情况下,2016年柬埔寨电力自给率仍达到80%。乐建华还表示,中资电力企业在完成建设和发电任务的同时,还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除每年固定向柬红十字会慈善捐款外,各企业投入资金,采取植树、植草等措施恢复施工迹地。此外,中资电力企业坚持本地化用工原则,聘用当地员工均达千人。

    柬埔寨矿产能源部部长瑞赛在开幕式上表示,根据柬埔寨政府规划,2020年前,中国电力企业在建的项目陆续投产后,将能够满足柬埔寨全国电力需求。目前,政府正在推进新的能源项目开发,以满足2020年后柬埔寨经济发展对电力的需求。瑞赛对中国华电集团筹办此次电力成果展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赞扬。(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