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法国体育部长访华助推法中体育合作

埃菲尔铁塔下打沙滩排球?法国体育部长访华为巴黎申奥造势

发布时间:2017-02-16 22: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中青在线北京2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如果2024年夏季奥运会在法国巴黎举行,将会出现怎样的景象?“届时,马术比赛将在凡尔赛宫举行,沙滩排球比赛将在埃菲尔铁塔下进行,射箭项目比赛则会在荣军院举行。”正在中国访问的法国城市、青年和体育部长帕特里克·卡内尔(Patrick Kanner),2月16日在法国驻华使馆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透露了如上信息。

    帕特里克·卡内尔表示,充分利用名胜资源,是法国巴黎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一大特色优势。另一大优势是,法国为申办2024年奥运会已有了一个可持续、可控的财务方案,比如,95%的场馆都是现成的,整个奥运会拟花费60亿欧元预算,预计会有100亿欧元的收入。巴黎申奥也得到了法国绝大多数民众的支持,民调显示,有约80%的法国民众支持巴黎申奥。各党派对申奥也达成了共识。

    帕特里克·卡内尔认为,法国正在与恐怖主义作斗争,在这样的时候,申办奥运会恰好能彰显法国热爱自由、相互尊重的价值观和包容精神。“这一点,从法国提出的申奥口号‘为了分享’就可以看得出来。”帕特里克·卡内尔还表示,去年法国成功举办了欧洲杯等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完全没有任何安全问题”。

    除了为法国申奥宣传造势,帕特里克·卡内尔此次访华的另一目的,是推进法中两国在体育运动上的合作。他表示,法国羡慕中国北京能成为全世界唯一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举办过3次冬奥会的法国希望与中国交流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经验,推进与中国的合作,确保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法国还希望积极参与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尤其在冬季运动、足球、马术和自行车领域。

    帕特里克·卡内尔说,足球是全球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之一,中国的目标是到2020年有5000万人将足球作为日常运动,这是正确的方针。作为足球大国,法国愿意为中国实现这一目标贡献力量。为此,帕特里克·卡内尔此次访华期间还为法国足球驻中国办公室揭幕,这一机构将在华代表法国足协和职业联盟展开工作。帕特里克·卡内尔认为,中国资本入股法国球队的现象并不是一种“威胁”,而是两国体育合作的好机遇。目前在足球领域,法国已开展定期接待中国足球运动员和教练员赴法培训的合作项目。在卡内尔部长访华期间,法中两国在山地运动和马术等领域也缔结了多项新的合作协议。(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