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温州口岸截获美国生牛肉

发布时间:2017-02-16 22: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图为执法人员在浙江温州口岸截获的美国生牛肉。(黄克仁 陈亚珍 供图)

    中青在线温州2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浙江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今天发布消息说,执法人员在温州空港口岸对乘坐从香港飞温州的入境航班旅客行李中,截获来自美国的生牛肉。

    据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透露,2月14日18:45,执法人员带领检疫犬“金金”对入境旅客行李按规定进行查验,其中一名旅客的黑色行李箱引起了它的反应。执法人员随即对该行李箱进行开箱查验后发现,满满一箱的生牛肉。由于经过长时间的运输,部分包装袋内的牛肉软化后的血水已溢出。

    我国对牛肉进口有严格的准入审批制度,目前美国不在允许进口牛肉的国家范围之内,且未经检验检疫的牛肉,极易携带疯牛病、猪瘟、禽流感等病毒和其他食源性有害微生物,一旦非法入境极有可能危害我国农业生产安全和国民身体健康。

    这名入境旅客无法提供检疫许可证和出口国官方出具的检疫证书等证明文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1712号公告)规定,检验检疫人员开具了截留凭证,依法对该批19.7公斤生牛肉予以截留,实施销毁处理,并对旅客进行携带物检疫相关管理规定的宣传教育。

    在提高禁止入境物的截获率过程中,温州空港口岸专门加强了检疫犬对禁止入境物的敏感性训练,通过“人、机、犬”三位一体的查验模式,减少了行李、邮包的开箱率,不断提高口岸查验能力,同时也提高了旅客的通关速度。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