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全网首播——《立flag不打脸之独家秘籍》

发布时间:2017-02-16 22: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成 王雨心 胡修杰 戴云 邓雅文

    ~~~~~~我是爱与智慧的分割线~~~~~~

   你是否总在假期前、新年头或新学期踌躇满志、跃跃欲试,颇有野心地立下各种flag:读书、背单词、健身、练字、考驾照、不熬夜…

    你是否总有那么些突如其来的事情扰乱了原有的计划:聚餐、开黑、追剧、赖床…

    蓦然回首,你当初立下的flag还好么?要说立flag鼻祖,秦始皇说第一,没人敢说第二,

    秦二世 ↓↓↓

    卒

    这位童鞋,我看好你哟~

    学姐的flag屹立不倒!

    想想我们当初立flag的初衷,无疑是想提升自我,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有趣。然而现实却是,日子被鸡零狗碎的事情切割成无数的碎片,每天忙得团团转,看似做了很多事情,仔细想想却又什么都没做成。

    只要手机有电,我们就能不厌其烦地刷完票圈刷微博,逛完论坛逛淘宝;只要不到deadline,我们总能想办法把事情拖到明天,等到明天又拖到后天。

    人都是有惰性的,但改变,也许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难。 阅读至此的小伙伴们有福利啦,在此献上《立flag不打脸之独家秘籍》,快来听听大佬们怎么说。

    一、立细化明确的小目标当目标过大时,你可能觉得无从下手,也更容易放弃,那么不如将大目标细化分割,一步步实现。

    小梅(中国矿业大学)是我的好友,从我认识她起,她就是个计划狂人。

    小梅:这学期我要读好多好多书,看好多好多电影。

    我:好啊,有想法,加油!

    小梅:给你看我的书单。

    我:听说立了flag更容易失败哦→_→

    虽是这么说,我并不觉得她做不到。白纸上是她清秀的字迹,她列了52本书,是计划以平均一周一本的速度完成的年度读书计划。

    我已经见怪不怪。一年前,她踏线进了现在的专业,便列好一项项小计划,目标就是拿奖学金。她总是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该做什么,总是目标明确,

    每个学期前,小梅都会做一套完整详密的计划,每完成一项就在后面打个√,有顺利完成的,也有因为各种原因失败的。她坦言自己有拖延症,所以需要靠列计划提高执行力。但在她身边的朋友,包括我看来,她的执行力非常高。

    从默默无闻的学渣,到拿奖学金的学霸,她通过大量的计划执行做到了。

    最近她推荐了我一个叫“PlayTask”的app,可以通过完成计划获得成就值,成就值可用于自我奖励。

    二、让你的flag被看见很多时候,flag倒下是因为没有外界的监督。

    没有爸爸妈妈的督促,缺乏老师作业的强制,没有奖惩结果的激励,我们的很多flag在黑暗的沉默中静悄悄地走向灭亡。

    那么如果自觉性不高,何不如发个票圈定时打卡、接受监督呢?

 

    有人说,这样到头来打脸岂不更疼?既然知道后果,还不快去实践你的flag?

    三、多一点勇气你是否曾经做过背上行囊、游历四方的梦呢?

    你总是说想看看这个世界,到头来却因为各种原因就此搁置。

    而她,19岁,52天,7座城市,11张车票,5000余元,一场率性洒脱的solo trip,一个在记忆中永远热情明亮的夏天。

    大多数人做足了攻略和准备,却唯独缺乏了那么一点勇气。娜娜(江南大学)则爽朗地表示,“有手机怕什么!”

    对于娜娜而言,她不需要行动力,只要觉得这件事能hold住便会大胆去做。

    除却临行前翻看大量书籍,如美丽中国系列、走遍中国系列,她还会充分利用手机里的相关APP,加之家庭环境较为宽松自由、之前也有过独自旅行的经历,娜娜毅然决然地开始了长达两个月的东部城市之旅。

    (福建泉州浔埔村的海滩)

    “旅行经费来自奖学金,主要花费在交通和住宿(青旅),其他方面则花得很省。”

    但这样也有好处,比如娜娜会为了找吃饭便宜的地方走很多路,由此发现许多意想不到的地方;住在黄根下的平民体验区,感受到浓浓的京味…当然独自出门在外,娜娜也会格外注意安全,一般住宿在治安较好的市中心,夜晚不去过于偏远的地方。

    “但有些城市的友善会带给我安全感,比如一天夜晚,我在青州老城的青石板上一个人慢慢地走,那是一种悠长、深沉的历史感,温柔而心安。”

 

    (温柔宁静的青州老城)

    娜娜说,下一阶段她准备西行。

    那么你呢,是时候准备出发了么? 放下浮躁,抛开惰性,静下心做好自己的事。

    每一个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尊重。 新学期马上开始了,在评论区立下flag吧,给即将启程的自己搭建坚定而明亮的前路。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