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浙江一二三产联动做强乡村“美丽经济”

发布时间:2017-02-16 19:58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 杨柯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2月15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杨柯)近年来,浙江省通过培育一二三产融合的新型农业主体,做强“美丽经济”,开辟农业增效的新渠道。

    “现在我们看到的这里是一个会议室,当时接待过许多政治要员。”正在给游客讲解的,是云和县石塘镇小顺村村民雷立慧。石塘镇是浙西南革命老区,近年来将红色旅游和乡村特色相结合,休闲旅游发展得红红火火。雷立慧趁着农闲在家的时间,当起了“两学一做”教育基地的解说员。

  眼下,石塘镇多个特色精品村游客盈门,各个村的农产品也有了好销路。雷穆英说:“一般游客过来,多多少少都会带点茶叶出去的,农旅相结合能给我们周边的农户带来很大的效益。”

  截至2016年底,浙江省已启动培育美丽乡村精品村399个,美丽乡村风景线72条,体验农业、休闲农业等农业新业态,通过一产联动三产,开启乡村美丽经济。

  在湖州南浔的浙江申浩农业科技公司,企业拥有长毛兔存栏15000头以上,除了加工成毛纱出口海外,还启动农业休闲观光旅游,游客近距离观赏彩色长毛兔,种养殖效益增长40%以上。公司副总经理郑月坤说:“以一产带动二三产业,各产业紧紧相连,环环相扣,对我们企业来说,成本降低,同时增加了效益的空间。”

  目前,浙江省正大力培育一二三产融合的新型农业主体发展,通过产业融合拓展,推进农业与旅游业、教育、文化、健康等产业的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张艳如】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