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中式台球世锦赛纳入国际赛事体系 近400名世界名将参赛

发布时间:2017-02-16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中新社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王曦) 2017年CBSA(中国台协)第三届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组委会16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宣布,来自世界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职业斯诺克选手、WPA排名靠前的国际球员以及中国台球协会男子中式台球职业排名前128位,女子中式台球职业排名前64位的中国球员,共计近400名选手参赛。

作为中国本土的台球赛事,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目前已正式纳入国际赛事体系,赛事总奖金高达人民币300多万元,男子冠军奖金60万元,女子冠军奖金40万元。本届赛事外围赛将于2017年3月6日至11日在江西省上饶市举行,正赛将于3月13日至16日举行。

参赛球员方面,包括马克·威廉姆斯、罗伯逊、希金斯、艾伯顿、金佳映等世界众多斯诺克、美式台球世界名将悉数参赛。中国选手方面,WPA世界排名前三名的陈思明、韩雨、刘莎莎等世界冠军也确定参加本届世锦赛。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大正指出,中式台球具有群众性、普及性、社会性等特点,这项新兴运动有望推动台球运动更快的发展。未来,随着中式台球海外分站赛的举行,这项赛事的国际化程度将不断提升,从而让越来越多的世界级选手了解、参与到这项新兴运动中来。

“中式台球必将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指出,中式台球虽然“年轻”,但其广泛的群众参与性却令人称道,这将为台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带来推动作用。

国际台球联合会副主席、欧洲台球联合会主席马克西姆·卡西斯也表示,中式台球世锦赛的影响力十分巨大,随着这项运动在全世界范围的推广,中式台球势必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和喜爱中式台球。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