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您一起走进2016百部中国梦网络微电影颁奖典礼现场

 “造梦·创梦·圆梦”——百部“中国梦”网络微电影征集活动是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北京国际微电影节组委会、中华慈孝节组委会、永畅传媒向广大青年发起的微电影征集活动。

  为进一步扩大中国梦网上传播效果,鼓励和引导网民寻梦、追梦、圆梦。百部中国梦网络微电影征集活动,面向广大青年发起“造梦·创梦·圆梦”,寻找镜头下每一个人的中国梦。通过网络微电影展示各行各业普通人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故事以及青年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在“中国梦”主题的召唤下,活动鼓励和引导青年电影人用镜头参与表达,用影像传播正能量,创作主题可以诠释自己的奋斗梦,描述家乡的变化梦,书写行业传奇的励志梦,以及反映青年了解国情的微纪录片。

  活动共征集影片1100多部,体裁丰富,包含大国工匠、家国情怀、情感伦理、社会公益、红色记忆、青春励志等六大题材,影片诠释了青年人对中国梦的理解和践行。经网上展映投票、评审精选,《红色气质》、《一场雾霾引发的官司》等100部网络微电影、微纪录片成功入围,并将角逐出包括“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大国工匠片”、“最佳红色记忆片”等10个单项奖。

  颁奖典礼将于17日19:00-21:00在人民日报社多功能厅举行,典礼上将开出10个最佳单项奖。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将对2016百部中国梦网络微电影颁奖典礼进行全程直播,敬请期待!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