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斯科拉里:四冠王很难,但会努力

发布时间:2017-02-16 15:4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林本剑

昨天下午,广州恒大在南海里水基地迎来今年的第一次媒体开放日。训练结束后,斯科拉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恒大集团老板许家印提出的“四冠王”和全华班目标都很难,但作为主教练,会努力适应新的挑战。

“冬训准备非常充分”

恒大队自2月11日从冲绳集训回国后一直在里水基地备战新赛季。斯科拉里表示:“我们今年的冬训准备非常充分,在葡萄牙里斯本和日本冲绳,都有非常优秀的训练条件。”去年冬训,恒大队先是因广州的寒冷天气转往迪拜集训,却又遭遇罕见的冷雨天,事先安排的热身赛也没能打成,训练效果大打折扣。结果恒大队在赛季初状态低迷,亚冠小组赛就早早被淘汰。

今年中超、亚冠、足协杯和超级杯“四冠王”目标让斯科拉里倍感压力,“老板肯定要提出高目标,把口号喊得响亮,我们会为老板的目标努力。但老板还是非常聪明的,相信老板对足球的了解和对困难程度的了解。目标是目标,但在实现目标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们四线作战,困难会更多。但在球迷和媒体面前,我们一定会展现出最好的气质和信心”。

2月22日,恒大队将迎来今年的首场比赛:在亚冠小组赛主场迎战香港东方队。斯科拉里表示:“今年冬训准备非常好,时间充分,比去年好得多,所以我很有信心获胜。”

谈到中超的U23新政,斯科拉里显得信心十足:“我报了8个U23球员。其实我刚来到这里时,就一直跟年轻球员说要努力,一定会有机会。”

“相信老板是对的”

许家印提出要在2020年实现具有争冠实力的全华班。被问及这一目标时,斯科拉里圆滑地说道:“老板的想法就是我的想法,相信老板是对的。”全华班是否有能力争冠?他打起了太极拳:“相信媒体掌握的资料和信息比我要全面,你们应该会看一些数据,分析一下。我想说,我们队和别的队,这么多年来外援和内援的进球和助攻数量可以做个对比,大家就知道了。作为主教练,我要做的就是适应新的变化,但大家可以看一下数据。”

自2011年冲上中超以来,恒大队的最佳射手年年都是外援。今年中超外援上场人数上限为3人,斯科拉里对此有些无奈:“规矩就是规矩,既然足协出台了这个规矩,我就要去执行。我们都是中超的员工,只能遵循这样的规矩,给我付工资的人并不是让我给中超制定规则,而是让我遵循这个规则,在足球场上指导大家训练。”

许家印还要求从今年开始,一线队每年要有3人拿出来“交流”,也就是转会,为新人腾位置。说到这一话题时,斯科拉里却不愿发表评论:“这个不是我来考虑的,我只负责训练,运动员是老板和俱乐部的资产,不是我给运动员付工资。”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