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博尔特四夺劳伦斯奖无悔退役决定

发布时间:2017-02-16 14: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褚鹏

  2017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昨天在摩纳哥举行。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第四次颁给了在里约奥运会上三度包揽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冠的博尔特。而他也再次重申,自己将在今年退役。

  这是博尔特继2009年、2010年、2013年之后,第四次获得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博尔特因此与瑞士天王费德勒一起成为并列获此奖项次数最多的运动员。

  本次颁奖礼前,博尔特已表示2017年将是他的告别赛季,在结束伦敦田径世锦赛后,他将彻底告别田径赛场。虽然外界认为博尔特并非“真心”退役,他甚至有望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但这次在劳伦斯颁奖现场,博尔特亲口重申了退役决定。

  “我没有改变我的主意,也没有后悔我的决定,田径给了我想要的一切,也创造了太多辉煌的时刻,但我决定今年结束这一切,是时候结束这一切了。”他表示。

  博尔特选择停止挑战赛道,和他的身体状态下滑有关。虽然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博尔特再次证明了他是这个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男人,却没能完成自己200米跑进19秒的目标,“我真的认为自己可以跑进19秒,但我的腿在过弯道后已做不到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博尔特距离自己昔日的高度也越来越远。“2016赛季结束之后,我发现无论我多么努力,可能都很难再打破200米的世界纪录。” 对突破9秒58的百米世界纪录,博尔特仍有渴望。“如果我能没有任何伤病地完成这最后一个赛季,那么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就这样,2017年会是博尔特在田径赛场上的告别演出季。博尔特表示,他将去参加在捷克的俄斯特拉发、瑞士洛桑和法国巴黎举行的田径赛事,“最后一赛季,我希望尽可能满足田径迷的愿望,很多人都想看我比赛,但总是没有机会。”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