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帮助国家队=帮助中国足球”

发布时间:2017-02-16 10:47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恒大球员黄博文在开放日中与队友一同训练。 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摄

  广州恒大昨日开启二月公开训练日,郑智、徐新两名球员作为老球员和年轻球员代表接受了媒体采访。两人对冬训、新赛季以及俱乐部的策略转变谈了自己的看法。

  徐新:全华班目标证明国内球员更强了

  23岁的徐新被认为是中国足协新政的受益者,他将在新赛季获得更多的首发机会。“由于新政我们年轻球员新赛季会有更多机会。”徐新说,“其实在恒大队内每天训练竞争都很激烈,老大哥们的能力都很强,做了很好的榜样。我们年轻球员,每天也会尽全力训练。主教练每天都鼓励我们,没有因为新政策出来就特殊对待。”

  对于刚完成的冬训,徐新表示状态不错。“冬训差不多有一个月时间,感觉状态调整得不错,我们打了不少比赛。我在葡萄牙的时候膝盖有些反应,但恢复后在日本打得不错,感觉状态还可以。”

  恒大近日制定的全华班目标成为舆论焦点,徐新认为这证明国内球员能力加强。“老板给我们定了这个目标,如果能实现这个目标,那证明国内球员能力更强了。对中国球员、国内足球都是不错的事情。”徐新说,“我们的能力还是很强的,老大哥们都是国脚。现在这些球员踢起来场面肯定也不会差。”

  郑智:笑谈自己0身价 球员流通很正常

  相比徐新,老队长郑智对全华班有着更深入的看法。“老板这个目标是为了中国足球长远的发展,也是为了后续国家队取得更好的成绩而进行的长远规划。我之前说过,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真正体现的是国家队成绩。恒大足校培养了很多球员,未来几年都能得到更多的锻炼,能尽快成长帮助国家队,也相当于帮助中国足球。”郑智说。

  “2020年全华班目标和今年四冠王并不冲突。作为俱乐部的排头兵,一线队成绩最重要,球队每年都拿冠军,这和球队整体实力、俱乐部管理分不开,我们全体队员也希望把冠军一直延续下去。”郑智说,“今年有四项赛事要打,目标是四个冠军,球队对每个冠军都很渴望。去年我们亚冠不理想,希望今年能有很好的突破,再次问鼎。”

  对于冬训和新赛季,郑智也有自己的看法。“今年有充足的时间休息和训练,在葡萄牙和日本的训练都非常系统,热身赛也达到预期。恒大在中超已获六连冠,其他俱乐部对冠军的渴望就更加强烈,很多俱乐部都重金引进外援,几支球队的投入非常大,所以恒大每年都要面对如何卫冕这个问题。”郑智说,“虽然竞争很大,但我们也有优势,人员配置、俱乐部管理,球队还是有信心在2017年实现七连冠的。”

  “近几年,所有球员在三四月都面对很密集的赛程,赛程不是新鲜的事,不会造成困扰。”郑智说,“中国队2015年跟中国香港队踢了两场比赛,都是平局,他们现在能参加亚冠说明是有实力的,我们不会掉以轻心,赛季第一场总是很困难,去年第一场就没有取胜。”

  广州恒大昨日上线了“恒大足球人才交流中心”,全队球员都被挂了上去,当然大部分是为了估价。郑智笑谈自己可能0身价。“现在我估计0身价。那天开会老板讲了,我觉得是非常好的想法。职业足球球员肯定有流通,不管我们球员是什么样的身价,所有球员肯定有等级之分,有能力水平的高低,可能球员到了人才交流中心就有客观的身价,非常好的事情。恒大也算是开了先河,使球员有个平台,大家可以有价值。”郑智说,“开交流中心是为了促进球员竞争,有优胜劣汰,我们现在很多足校的年轻球员也陆续达到参加职业队的年龄,西班牙分校也有很多球员,过两年有机会踢上职业联赛。对于足球来说,球员流通很正常,买进卖出,一切交流都是为了提升成绩,促进竞争。”

  恒大演练两套阵容

  广州最近的天气都挺好,昨天在里水训练基地同样如此。广州恒大今年第一个开放日,主教练斯科拉里带队训练演练战术,让现场围观的球迷过了把瘾。

  记者在现场看到,斯科拉里拿出的第一套阵容是:李学鹏、梅方、冯潇霆、张琳芃/保利尼奥、郑智/阿兰、高拉特、廖力生/郜林。

  此外,第二套阵容包括:邹正、王上源、金亨镒、荣昊/徐新、黄博文/于汉超、郑龙、张文钊/王靖斌。

  根据记者在现场的观察,上述第一套阵容基本可以说是中超联赛开始阶段的主力阵容。只是U-23人选上会出现改变。例如将徐新替代廖力生。或者黄博文替代廖力生,徐新替代郑智。由于U-23新政的存在,王靖斌替代郜林同样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前提条件是王靖斌能够用表现打动斯科拉里。此外,上述阵容的变化还有很多。比如邹正可以替代李学鹏。荣昊、张成林都可以打首发。中前场还有于汉超、郑龙,反正选择很多。

  现在距离亚冠小组赛首轮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如果没有意外伤病的话,其实广州恒大也就是基本延续了上赛季的主力阵容。斯科拉里应该会追求一个“稳”字。

  训练结束之后,队长郑智对记者表示:“今年联赛不一样,一上来对手就比较强,但从整个联赛的角度来看,每个对手都要碰,先碰后碰都一样,赛季初碰到(强敌)未必不好。冬训都在准备比赛,肯定三四月份赛程比较‘魔鬼’,还是要保持好身体(状况),虽然冬训积累了体能,也要分配好。开局很重要,按部就班准备第一场亚冠,对今年走势很重要。”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