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河南省教育厅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2-16 10: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刘培军

    中青在线郑州2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刘培军)今天上午,河南省教育厅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郑州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政府组织协调优势和开发性金融融资融智优势,联合开展“十三五”教育发展投融资规划,探索建立教育基础设施投融资新模式,通过项目规划和信贷融资,为河南省教育事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据悉,目前河南省已实施或计划启动实施的工程项目建设资金总需求在1000亿元左右,如果仅靠财政投入,难以满足项目建设需求。本次协议的签署,正是为了拓宽教育和银行合作范围,建立教育与开发性金融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吸引社会资本增加对教育的投入。

    其实,河南省教育厅与国家开发银行的合作由来已久。2004年,河南省教育厅和国家开发银行合作,探索建立了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合作模式。十多年来,国家开发银行向河南省高校和学生累计发放贷款146亿元。其中:发放国家助学贷款116.5亿元,资助高校学生196.8万人次;发放高校基础设施建设贷款30亿元,支持18所高校新校区建设。(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李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