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中国欧盟将提前办峰会 俄媒:向特朗普发出信息

发布时间:2017-02-16 09:52 来源:环球网 作者:孙亚晖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网2月16日报道说,为应对美国方面不断上升的经济民族主义,欧盟与中国今年将提前举行年度峰会,以促进自由贸易和国际合作。

    欧盟官员说,中欧的年度峰会一般于盛夏召开,但随着与美国经济冲突不断升级,今年的峰会将会提前至4月或5月在布鲁塞尔举行。

    欧盟认为,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推出“美国优先”政策后,中国将会借此机会展现坚定的全球化和多边主义立场。

    “通过一场提前举办的峰会,中国想向美传达一个信号,即中国在欧洲也有朋友。”一名协助规划欧盟政策的官员说。

    报道称,如果特朗普继续坚持自己的想法采取一些贸易保护主义做法,那么欧洲本身也准备采取应对措施。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于尔基·卡泰宁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美国决定采取行动损害欧盟的利益或“违背国际贸易规则”,那么欧盟只能采取措施对其进行遏制,除此之外别无选择。(实习编译:孙亚晖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