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80余项文化活动赴德 庆祝中德建交45周年

发布时间:2017-02-16 08: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在2月15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宣布,为庆祝2017年中德建交45周年,以“今日中国——合作·友谊·共赢”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将在德国举办,中德50多家机构将合作举办80余项文化活动,覆盖德国11个联邦州,30余个城市,内容涵盖表演艺术、视觉艺术、文化遗产、创意设计、文学出版、电影等多个文化领域。

    谢金英指出,作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支柱,文化交流与合作对增进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谢金英介绍,中央芭蕾舞团、中国交响乐团、国家京剧院、上海交响乐团、广东民乐团、王羽佳、徐冰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优秀艺术团组和艺术家将参与“今日中国”系列活动。

    德方合作伙伴也都是有影响力的文化艺术机构。汉堡芭蕾舞节、威斯巴登五月戏剧节、莱茵高音乐节、雷克林豪森艺术节、魏玛国家剧院、柏林国家博物馆、石荷州北方艺术中心、德累斯顿欧洲艺术中心等在德国乃至国际上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艺术节、文化艺术机构,都是“今日中国”的合作伙伴。

    “值得一提的是,柏林国家博物馆将与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等合作举办‘明清肖像画’展、‘中国与埃及——两国文明的源流’大型文物展等5个中国主题展,相信会为广大德国民众奉上一场文化盛宴。”谢金英说。

    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参赞郝志强回顾了近年来中德文化交流与合作情况,他表示,文化与艺术将成为2017年中德关系的亮点领域。德方也将在中国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全年活动将取得圆满成功,两国的文化合作水平将迈上新台阶。

    今年初,在德国各地举办的“欢乐春节”活动将为全年活动拉开帷幕,包括“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春节庙会、非遗工艺展示、电影展映、焰火晚会和灯光秀等。“今日中国——合作·友谊·共赢”中德文网站(http://www.chinaheute45.org)在新闻发布会当天上线。

    (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李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