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新春走基层

火车司机的情人节惊喜

发布时间:2017-02-16 05: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嘉奎 林智仁

  2月14日14点14分,春光和煦,K1545次列车经过一路奔波,终于到达终点福州站。一名女乘客飞快地向机车头跑去,与火车司机紧紧相拥。

  女乘客吴凌凤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药剂师,拥着她的是南昌铁路局的火车司机陈杰。白大褂与铁轨两条平行线在2016年的夏天交叉了。双方商量着在今年情人节举行婚礼,但是没过几天,陈杰却反悔了——要把婚期推迟。

  原来2月14日的婚期刚好在春运期间,陈杰到单位准备请假时了解到,今年春运加开临客较多,而一向是“香饽饽”的火车司机,更成了“稀缺人才”。

  经过陈杰的软磨硬泡,吴凌凤答应将婚期推迟到春运之后,但是心中还是有些许埋怨。因为陈杰工作的缘故,错过了他俩的第一个七夕情人节、第一个感恩节、第一个平安夜,无限期地搁置了一个又一个的短途徒步计划,如今连婚期都要为他的火车让道。

  心怀愧疚的陈杰对她说:“原来定的结婚日期也是我们婚前唯一的情人节,我带你去厦门鼓浪屿一日游!”

  时光飞逝,情人节到了。2月12日,陈杰突然收到上班计划,这趟出乘后陈杰最快也要14号下午才能回来,鼓浪屿一日游的愿望又破灭了。可是对于火车司机来说,“计划就是军令”。吴凌凤满是失落,考虑到未婚夫工作的特殊性,她既不想拖后腿,又不想错过情人节,灵机一动,她默默地作了一个决定。

  吴凌凤向朋友打听了陈杰上班情况,偷偷地购买了一张K1545次列车的火车票——这个车正是陈杰开的。她要坐一趟未婚夫开的车,在车厢里默默陪伴爱人一路驰骋,一起看窗外的风景,一起看旅客来去匆匆。

  当列车安全停靠在福州站后,面对未婚妻的突然出现,陈杰惊喜万分,两人紧紧相拥。

  “这就是我为你准备的礼物——陪伴。”吴凌凤对未婚夫说。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