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女子高铁上小产 众人联手急救送医

发布时间:2017-02-14 18: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洪克非

    民警及医护人员将孕妇从轮椅移至担架上,联合护送该孕妇前往医院救治。

    中青在线长沙2月14日电 (朱红梅 刘 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洪克非)今日13时50分,长沙铁路公安处邵阳站派出所值班室接旅客贺先生(男,46岁,湖南邵阳人)电话求助称,13时10分许,其突然接到怀孕45天的妻子邓女士电话,她在乘坐当日G6487次列车从长沙来邵阳途中,刚过娄底南站时,突然下腹疼痛,出血不止。因妻子已是43岁的高龄孕妇,贺先生非常担心妻子有生命危险,请求警方帮助。

    民警及医护人员将孕妇从轮椅移至担架上,联合护送该孕妇前往医院救治。

    此时,距离列车到达邵阳站还有不到半个小时。值班所长黄舜尧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要求立即派救护车赶到邵阳车站准备救治,一边通知邵阳车站派职工将出站口的应急救援通道打开,方便医护人员携带医疗设备进站救治孕妇,同时指派民警会同车站职工将贵宾候车室备用的轮椅搬至站台,等待列车到达。

    14时23分,列车到站后民警立即赶至孕妇所在的12号车厢门口,会同车站职工将孕妇扶至轮椅上,迅速送往停在出站口的救护车,在通过车站地下通道时,与赶来的民警及医护人员将孕妇从轮椅移至担架上。在警民联合护送下,该孕妇被及时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救治,目前已经脱离危险。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