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7-02-14 16: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2月13日,记者从教育部网站获悉,教育部办公厅、中组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支持工作作出部署。

    根据《通知》安排,本次共遴选支持200名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其中高等学校(含普通本科院校、高等职业学校等)教师占60%左右,中等以下学校(含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等)教师占40%左右。

    《通知》强调,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人选,应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人师表,师德高尚;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培养优秀青少年有突出贡献;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在教育领域和全社会享有较高声望,师生群众公认。《通知》还提出了申报遴选的具体条件、遴选程序和工作要求,并公布了遴选指标体系,确保遴选工作科学、公平、公正。

    记者了解到,国家“万人计划”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面向国内高层次人才的重点支持计划。教学名师作为“万人计划”项目之一,是唯一侧重考察教师教书育人实绩的国家级人才项目,并于2015年由面向高等教育扩展到面向各级各类学校在职专任教师进行遴选。

    据悉,国家将给予“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入选者每人50万元支持经费,用于自主选题研究、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并鼓励地方和用人单位配套给予适当经费支持。教育部门和学校还将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推广活动,充分发挥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广大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学校办学质量。(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