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APP下载

点赞爱心之城!137万志愿者奉献3327万小时服务

发布时间:2017-02-14 10:27 来源:大洋网 

残障孩子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游览爱心公园。广报记者庄小龙摄


残障孩子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游览爱心公园。广报记者庄小龙摄

社区志愿者为老人免费剪发。广报记者邱伟荣摄


社区志愿者为老人免费剪发。广报记者邱伟荣摄

今年春运,志愿者在广州火车站组建“爱心帮帮团”。广报记者乔军伟摄


今年春运,志愿者在广州火车站组建“爱心帮帮团”。广报记者乔军伟摄

  好城

  开篇语:

  大洋网讯 文明风尚是一个城市持久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也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一个个感人瞬间,一件件感动故事,在传递着人间真情大爱,温暖着我们这座城市。

  在新的时代下,广州哪些文明风尚在市民心中最获认可?最近,市文明办开展了广州市十大文明风尚调查。在抽样调查的基础上,结合广州实际,梳理归纳得出“十大文明风尚”。 新年伊始,广州日报从今天起推出“广州十大文明风尚”系列报道,带市民走进身边的文明人文明事,感受城市新气象新风貌。

  人人可为、处处可为、时时可为,广州正通向建设“志愿之城”的快车道:截至2017年1月,注册志愿者总数近137万多人,他们一共奉献3327万小时的服务。此外,社区义工(志愿者)66万多人,平台登记的志愿服务组织达9924个,社区义工队伍近6000支,注册志愿者(义工)占常住人口的比例为15%,人均服务时间超过16小时,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互联网时代,广州以“志愿时”系统搭上大数据的直通车,至今全网注册人数已超747万。为了让志愿服务更贴近社会脉搏,广州正酝酿一系列激励举措,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情况有望纳入评优评奖、升学就业等考察评价体系,鼓励各类在校学生多投身志愿服务。

  如何让志愿服务更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广州的答案是以覆盖全社会的志愿者组织为牵引,壮大队伍,完善专业化运行模式,让广大志愿者在第一线践行与传播社会文明风尚。

【责任编辑:刘亚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