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听说 冠军奖杯和秀恩爱更配

发布时间:2017-02-14 14:5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葛晓倩

  昨天,ATP旧金山挑战赛结束男单决赛的争夺。从资格赛闯入正赛的中国球员张择在面对前温网八强选手波斯皮希尔时表现出色,以2比1击败对手,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挑战赛冠军。

  夺冠后,张择在网上秀出奖杯并和新婚妻子互动,“迟来的奖杯,送给你。”妻子则贴出战报表,并附上了“红心”和“恭喜”。

  爆发 一路过关斩将

  在本场比赛之前,张择在ATP积分榜上排名第195位。虽然参加的只是一项ATP挑战赛,但仍然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

  不过,之前并没有参加澳网的他反倒积累了足够的体力和精力,从资格赛杀入正赛的他在首轮就淘汰了ATP的希望之星、身为2号种子的美国好手弗里茨。之后他在第二轮横扫另外一位资格赛球员舒努尔,1/4决赛以2比0淘汰日本球员伊藤龙马。半决赛面对5号种子拉克索宁,他以同样的比分获胜,职业生涯第4次闯入ATP挑战赛的决赛。

  昨天的男单决赛中,1990年7月4日出生的张择迎战和自己同年的波斯皮希尔。结果,前者在首盘1比4落后的情况下发起反击,以7比5后来居上先下一城。第二盘双方在前六局战成3比3,第8局张择遭到破发,以3比6告负。决胜盘加拿大人的状态有所下滑,中国球员以6比2胜出,夺得本站赛事的冠军。

  对手 进过温网八强

  同样出生于1990年的波斯皮希尔比张择大了11天,就像张择和吴迪一样,他和拉奥尼奇也是加拿大男子网球的“双子星”。不过,后两位在国际网坛的成绩显然要更胜一筹,拉奥尼奇去年拿到温网亚军,而被中国球迷昵称为“小波”的波斯皮希尔则在2015年闯入过温网八强。

  波斯皮希尔一家原本是捷克人,他们在1989年移民到了加拿大,一年之后小波出生。在6岁的时候,波斯皮希尔就参加了自己的第一个网球赛事——尽管那是12岁以下的地区级赛事,但小小年纪的他还是击败了一众对手夺得冠军。2013年,他在罗杰斯杯中首次晋级大师赛男单八强。2014年,24岁的他搭档美国人索克在温布尔登击败头号种子布莱恩兄弟,夺得温网男双冠军。2015赛季他闯入温网男单八强,而他个人的世界排名最高达到第25位。

  突破 振奋男网士气

  虽然波斯皮希尔在2016赛季状态不佳,本赛季的排名也滑落到第131位,但是加拿大人毕竟实力占先,也拥有更加丰富的大赛经验。张择能够在ATP挑战赛中战胜这样的对手夺得首冠,对于他自己和中国男子网球来说,也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真是太开心了,太开心了!”在夺得这项总奖金为10000美元的挑战赛后,张择不停地表达着自己的喜悦。在此之前,他已经3次闯入ATP挑战赛决赛,分别是在2010年的费尔干纳和去年的京都以及珠海,但是都遗憾地和冠军失之交臂。

  如今,他和吴迪都拿到了挑战赛冠军,最近几年相对低迷的中国男网再次迎来关注。而在比赛后,他在社交网站上贴出的捧杯照片更是为这种关注加了分——他把这个意义非凡的冠军奖杯送给了去年12月末才和自己领证的妻子。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