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特朗普上任仅25天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辞职

发布时间:2017-02-14 13: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平

    中青在线华盛顿2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平)2月13日晚,上任仅25天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突然宣布宣职,特朗普执政团队首现重大人事变故。

    弗林在辞职信中称,候任期间,其与不少外国政府对等职务人员、部长及大使通电话,以帮助政权交接及为总统与外国领导人建立必要联系。然而,因为事情发展节奏快,他在向副总统彭斯及相关人员简报与俄罗斯驻美大使的数次通话时,无意中提供了不完整的信息。就此,他向总统和副总统真诚地道歉,他们接受了道歉。他提出辞职。

    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议员亚当·谢瑞弗发表声明称,当弗林在与俄罗斯驻美大使秘密通话一事上误导美国时,他的去职就几乎注定了。声明强调,从一开始,弗林就是个糟糕的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人选。声明还表示,该委员会正在调查去年12月29日及更早时间里弗林及特朗普团队与俄罗斯方面的可能接触。特朗普政府仍未就谁知晓或指示弗林的行为做出明确解释。

    当前,由退役中将凯洛格任代理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