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影视企业牵手英国最大商业电视台

共同打造中英文化创意产业的合作典范

发布时间:2017-02-14 10: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夏瑾

    中青在线伦敦2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夏瑾)2月13日,中国华策影视集团与英国独立电视台(简称ITV)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伦敦举行,宣布进一步深化跨国影视产业战略合作。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英国国际贸易部创意产业司司长毕晓普、中国驻英国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项晓炜、华策影视集团副总裁杜昉、英国ITV全球娱乐部总经理露丝·贝瑞等嘉宾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华策影视集团副总裁杜昉在发布会上表示,华策影视作为中国最大的影视内容提供商之一和中国影视内容出口海外的最大发行机构之一,在成立之初就确定了“紧贴国家战略,弘扬主旋律,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国际化战略。为了助力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华策集团从2015年开始,与ITV联合进行冰雪运动节目的创意研发。2015年10月,习近平主席在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在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陪同下,出席了中英创意产业成果展,华策集团和ITV联合创意的冰雪运动节目正是此次创意展的11项影视节目之一,习主席听取了华策集团和ITV关于冰雪运动节目创意的汇报。2017年1月7日,这一冰雪运动真人秀节目,以“跨界冰雪王”的正式命名,在北京电视台首播,河北卫视、黑龙江卫视等平台进行同播。作为华策影视集团与ITV的首次合作项目,“跨界冰雪王”也成为了中英文化创意产业合作的优秀案例。

    杜昉表示,基于“跨界冰雪王”的合作,华策影视与ITV逐步建立起进行全面战略合作的意向。双方的战略伙伴关系,将依托华策的影视制作实力、影视文化产业布局和ITV优秀的影视品牌内容、资源、制作技术,进行影视娱乐内容的常态化合作,以及创意人员的共享,共同打造全球化影视合作的范例。

    ITV全球娱乐部总经理露丝·贝瑞女士表示,她对于双方就“跨界冰雪王”合作感到非常高兴,双方目前还在洽谈其它一些影视合作项目,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是未来很多合作计划的良好开端。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对华策集团与ITV的强强联合表示热烈祝贺。田进表示,中英两国创意产业各有优势和特点,值得相互借鉴和学习。华策集团是中国最具实力、最有影响的影视制作机构之一,ITV在影视制作、综艺节目模式开发等方面经验丰富,双方在内容开发、技术应用、市场拓展方面有广阔发展空间。他高度评价“跨界冰雪王”节目,认为这一节目不仅向中国观众展示了花样滑冰这项体育运动的魅力,也对推广冰雪运动、为北京冬奥会预热起到了积极良好的作用。他认为,华策和ITV的战略合作,为中英两国创意产业合作树立了榜样和典范,希望它们能为两国创意产业的发展和两国加深了解和友谊做出更多贡献。

    田进认为,中英创意产业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他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中英创意产业机构和人员参与到影视合作,共同创作更多的影视精品。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