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滚动新闻
APP下载

网友晒老师搞怪开学公开信 当事人:这样容易记

发布时间:2017-02-14 09:38 来源:扬子晚报 

“报名的目标就是搞事搞事搞事!哦,不对,报名的目标是检查作业、检查作业、检查作业!”开学了,如果收到这样一封开学公开信,开学的感觉是否不再那么难受了呢?12日,一位重庆网友晒出了一位高中语文老师的开学公开信引来关注,有网友称“我以前遇到的可能是假老师”。

当日,许多学校已经开始报名,有网友在微博晒出了一封开学公开信,信中将学生称为“小可爱们”,并引用了许多流行网络语言,如韩剧《鬼怪》台词,“跟你们在一起的时光都很耀眼,因为天气好,因为天气不好,因为天气刚刚好,每一天,都很美好。”信中将带报名费、学校制服、仪容要求等注意事项用搞怪的“网言网语”传达出来,给人感觉“萌萌哒”,引来不少网友的转发和点赞。

晒出这封信的网友叫“不吃胡萝卜的兔子小姐”,本名叫罗沙沙,是重庆交通大学大四学生,她告诉记者,自己是在母校永川中学老师的空间无意中看到这封信,觉得很有意思,所以转发出来,没想到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罗沙沙表示,本来高中生的课业负担就很重,这封公开信用一种轻松诙谐的方式通知同学们开学了,以及开学后的一些工作和注意事项,她觉得这样的方式更加能让学弟学妹们接受。

通过罗沙沙,记者联系上了公开信的原作者,永川中学高二年级的语文老师罗伟。

“其实我一向都是这样跟学生交流的,只不过这次被传了出来。”罗伟在电话里笑着说,一开始这封信是发在班级群里,结果被大家纷纷发到了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

记者了解到,罗伟今年27岁,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今年是他做教师的第五年,因为自己本身对于韩剧和网络上的新鲜事物等接受度较高,平时跟学生打交道,向学生传达一些事项时,都会采取比较幽默的方式,他认为这种方式新颖轻松,不那么生硬死板,让学生感觉比较亲近,容易记得住。

对于这样的老师,网友们表示羡慕嫉妒恨。

网友“傅一c”:我可能以前读书的时候遇到的是假老师。

网友“喵喵喵喵喵喵喵污”:这个满博都是表情包的少年真的是老师吗?

网友“重庆扛把子”:我当年读永中的时候怎么没遇到这种老师?

网友“旧知己-wh”:这么萌我还以为是个女老师。

网友“iiiHY”:这么逗,你们校长知道吗? 佘振芳 据华龙网

(原标题:网友晒高中语文老师搞怪公开信)

【责任编辑:蒋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