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市国I国Ⅱ标准汽车2月15日开始五环内限行 违者每四小时罚款100元

发布时间:2017-02-13 21: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北北 李新玲

    中青在线北京2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 李新玲)从2月15日起,国Ⅰ及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在工作日禁止在北京市五环路内区域道路行驶。对于违反规定进入限行区域道路行驶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给予罚款100元,每4小时计罚一次。北京市有关部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了这一具体实施办法。

    为改善空气质量,北京市学习借鉴国际上对高污染排放车实施限行的有效做法,以及上海市国I国Ⅱ排放标准汽油车外环内限行经验,依据《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七十二条以及第七十八条,2016年11月21日制定发布了关于对国I及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实施交通管理措施的政策(以下简称限行措施),这一措施将于2月15日正式实施。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570万辆,每年排放污染物总量约为50万吨左右。在细颗粒物(PM2.5)本地污染贡献中,全年机动车排放贡献比例达31.1%,其中非采暖季机动车排放更是达到本地源排放的40%以上,可以说,机动车排放污染是北京市本地PM2.5的最大来源。机动车排放的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约有一半会转化成PM2.5,也是造成臭氧超标的主要因素,其中轻型汽油小客车排放的挥发性有机物占机动车排放总量的80%至90%。

    为鼓励车主更新淘汰高污染排放老旧车,北京市出台了相关补贴办法,并规定今年6月底前淘汰可比7月至12月底淘汰多得政府补助2000元。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