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神秘的“情人节礼物”

发布时间:2017-02-13 16: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中青在线讯(梁 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茜茜,我给你带了最喜欢的慕斯蛋糕,快尝尝。”2月12日19时许,在郑州火车站1站台,一对年轻男女泪眼婆娑,紧紧相拥,引来不少旅客侧目。

    “想不到你会突然出现在这里,谢谢你。”身着铁路制服的漂亮姑娘叫王茜,在郑州往返上海的K4170/67临客任添乘干部,另一位帅小伙儿叫王宁琦,两人是一对新婚夫妇。

    谁也不曾想到,现在站台上亲昵的小两口,两天前还打着冷战。事情要从去年年底说起,当时王茜和王宁琦刚刚完婚,自幼青梅竹马的两人,一直是朋友和同事眼中的“模范情侣”。眼看新春将至,小两口本计划着利用春节假期度到海南度蜜月,并提前订好了机票和酒店,可是紧随而至的,春运却打乱了两人筹划已久的行程。

    原来,为应对春运客流高峰,郑州铁路局打算从非运输站段中抽调临客乘务员,作为郑州工务机械团委副书记的王茜主动请缨,背着老公报了名,并退了机票和酒店。

    春运拉开帷幕后,知道真相的王宁琦火冒三丈,认为妻子不尊重自己,本来恩爱的小两口因此起了争执,一个多月都不怎么说话。

    “对不起,之前是我太顾及自己的感受而忽视了你的难处,希望你能原谅我。”当天上午,到火车站接亲戚的王宁琦看着站台上拖儿带女、携包飞奔的旅客,以及口干舌燥、不知疲倦的铁路职工,心里五味杂陈:之前妻子自作主张固然不对,可是自己不知体谅也实在过分。亲身感受到春运人潮人海滋味的王宁琦,在安顿好亲戚后,第一时间到商场定了鲜花和蛋糕,算准王茜出乘折返的时间,在妻子打开车门那一刻“神秘”出现。

    “其实也怪我啦,怕你不同意我的想法,没跟你商量就退了机票和酒店。”王茜心里也满怀愧疚,“春运是我们铁路人的大事,今年单位许多年轻人都主动放弃休假,报名参加了临乘,我作为团委副书记有责任也有义务带领他们奋战在春运一线。”

    “茜茜,在来火车站的路上,我认真看了春运期间你们团委发的每一条微信和微博,有除夕夜的岗位坚守,有元宵节的爱心慰问,有青年突击队帮扶重点旅客……每一张照片、每一段文字的背后,都饱含着你们的付出和努力。”说着,王宁琦从袋子里捧出了一大束玫瑰,“亲爱的,情人节将至,以后不管遇到多少风雨,我都会和你一起努力……”

    接过鲜红的玫瑰,王茜激动地说不出话来,紧紧地倚在丈夫怀里。(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