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边境墙花费或达216亿美元 特朗普允诺降成本

发布时间:2017-02-13 07:48 来源:新华社 

  2月6日,在墨西哥蒂华纳,人们在美墨边境的一处过境通道等待进入美国。(资料图片)

  针对美国国土安全部称美国-墨西哥边境隔离墙花费或达到216亿美元(约合1485.5亿元人民币)的说法,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在社交媒体上说:“只要我介入,成本会大大降低。”

  特朗普在推特上说:“我看到有消息称,这项伟大的边境墙修建计划耗资会超过政府预期,不过我可还没介入设计和谈判”,“只要我介入,就会像F—35战机和‘空军一号’那样,筑墙的成本会大大降低。”

  路透社9日援引国土安全部的内部报告报道,美-墨边境隔离墙耗时将超过3年,花费可能高达216亿美元。这一数字大大超出特朗普竞选期间的成本估算,即120亿美元(约合825.3亿元人民币)。

  此外,特朗普夸耀自己拥有高超的砍价能力,对F-35战机“大幅压价”,90架战机总价降低6亿美元(约合41.2亿元人民币)。不过,路透社等西方媒体的报道对特朗普来说有些“打脸”。根据路透社消息,F-35战机的生产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早在几个月前就有降价打算,而且也会对其他国家提供优惠价。(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张艳如】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