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中国游客被殴 盘点越南边检多起索要“小费”事件

发布时间:2017-02-13 07: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游客遭越南口岸工作人员殴打事件的后续处理还在进行。根据游客的表述,他曾遭遇越南边检不合理地索要“小费”。虽然目前我们还不知道具体细节,但中国游客在他国入境时被要求支付不合理的所谓小费,这可不是什么新鲜事。

  就在去年5月,有媒体曾报道称,越南芽庄金兰国际机场边检工作人员向中国游客索要10元人民币小费。一名带小孩的母亲拒绝给小费,越南边检人员竟然扣下孩子的护照,要求母亲交100元人民币才能出关。在网友拍摄的现场视频中,可以看到有边检人员,甚至还拿出电击枪向游客挥舞。

  事发后,芽庄机场涉事工作人员被停职调查,但类似的现象却似乎并未杜绝,这种现象也并非是某一处机场,或者某一处海关的特例。

  根据新华国际的报道,许多中国游客来越南旅游之前,通常在网上搜索“攻略”,而在一些攻略中还明确写有“十元通关”的潜规则。

  在网上进行相关的搜索,我们会发现,类似的事情可能并不仅仅发生在越南。一方面,不少中国游客会选择息事宁人以免影响旅行安排;另一方面,曾有资深驴友介绍称,通常,乖乖交出“小费”的都是跟团游客,“尽快通关,不要耽误时间给全团人找麻烦”或许是一个不能放上台面的理由。

  中国游客也成为了越南边检眼中“沉默的羔羊”。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