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深耕拳坛 必有回响(体坛观澜)

发布时间:2017-02-12 04:14 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拳击产业目前还处起步阶段且不够成熟,也正因如此,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不仅拳手可以在比赛中不断练级,赛事组织、裁判以及观众也在频繁的赛事中迅速成长

  春节期间,中国女拳手蔡宗菊在IBF(国际拳击联合会)世界拳王争霸赛上挑战并击败日本拳坛女霸主、IBF迷你轻量级世界冠军多田悦子,成为中国第一位IBF职业拳击世界冠军,也成为当今唯一的中国女子职业拳击世界冠军。虽然在职业拳击的舞台,女子拳击的市场和影响力无法与男拳手比肩,但蔡宗菊得到的这条世界拳王金腰带却是成色十足。赛后,蔡宗菊在世界女子拳手中的分级档次,已经从四星拳手变成最高等级的五星拳手,足见国际拳击相关组织对这位中国女拳手实力的认可。

  蔡宗菊在拳台上打拼出一片天地,是中国职业拳击发展状态的一个生动注脚。蔡宗菊的成长,得到了IBF中国打造的完备赛事体系锤炼,让她在初登世界拳击最高舞台时能够打出自己的特点和节奏;蔡宗菊的背后,有专业的运营团队支持服务,让她能在拳台上凝神聚力,全情投入;蔡宗菊的脚下,有日渐丰沃的拳击土壤滋养,在她比赛当日,电视收视率创造了全国收视排名第二的纪录。

  不久前举行的NFL(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冠军总决赛“超级碗”以6.3亿美元成为品牌价值最高的体育比赛,而职业拳击是能与之“抗衡”的为数不多的体育赛事之一。2015年次中重量级拳王世纪大战梅威瑟对战帕奎奥的比赛,商业价值达到5亿美元。虽然与“超级碗”存在差距,但拳击在职业体育版图中的分量也可见一斑。正如IBF中国区主席兼亚洲区执行主席王锐航所说,拳击产业在美国已经是一门成熟的体育产业,而中国拳击产业目前还处起步阶段且不够成熟,也正因如此,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

  为此,IBF中国力推的中国区联赛就是针对大众选手“广泛播种”的基础培养模式,目的就是锻炼拳手、培育市场。不仅拳手可以在比赛中不断练级,赛事组织、裁判以及观众也在频繁的赛事中迅速成长。

  经过两年多时间的深耕,IBF中国已经打通了中国职业拳击发展的瓶颈。成熟的赛事推广和商业运作,专门为中国职业拳击手搭建的比赛平台,让蔡宗菊的成功之路可以通过拳手的努力而不断复制。在蔡宗菊身后,于亚红、谢丽丽等从专业转为职业的女拳手都具备扎实的基本功和较高的比赛水准,如果有优秀教练团队的指导,在IBF中国的赛事平台上加以历练,加之专业的经纪推广公司的宣传运作,将完全有机会夺得女子职业拳击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