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亚冬会代表团成立 将派出236人出征

发布时间:2017-02-10 19: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2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举行第八届亚冬会中国代表团成立暨动员大会。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体育总局副局长兼冬运中心主任高志丹在动员大会上表示,随着2018、2020、2022年三届奥运会“亚洲时间”的到来,在亚洲举办的赛事必然将受到世界人民的关注和全国人民的牵挂,本届亚冬会上,中国的表现将成为世界观察了解中国发展水平和办奥能力的标志和缩影。

  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即将于2月19日至26日在日本札幌举行,我国将派出236人的庞大代表团,包含了我国参赛项目最优秀的选手,将参加全部64个小项的比赛。

  亚冬会是亚洲水平最高的冬季综合性运动会,本届亚冬会将有亚洲31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名选手参赛,中国、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是实力最强的四支队伍。其中,日本在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单板滑雪、速度滑冰中长距离、花样滑冰等项目上具有较强实力;韩国在短道速滑、速度滑冰男子中短距离等项目上实力突出;哈萨克斯坦在越野滑雪、冬季两项、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等项目上实力强劲;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的部分项目处于世界先进水平部分项目。

  中国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项目上具有优势,但主要对手也在亚洲。本届亚冬会也将成为亚洲主要强队检验队伍、了解对手,以备战一年后的平昌冬奥会的绝佳机会。

  中国短道速滑名将范可新,花滑冬奥冠军、现中国花滑队主教练赵宏博分别代表运动员、教练员发言,表达了全队努力拼搏、争创佳绩,展现中国运动队优良精神风貌的决心。

  高志丹特别强调了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反兴奋剂问题,再次重申了对兴奋剂事件的“零容忍”态度。(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