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韶关翁源:传统文化艺术大汇演闹元宵

发布时间:2017-02-10 15:43 来源:南方网 作者:毕式明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毕式明 特约通讯员/谢冰)为弘扬传统优秀文化,保护和传承民间艺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2月10日,韶关翁源县举办了2017年元宵节民间艺术大游演。

  上午9时30分,在该县文体广场上,由县中职学校表演的《雄狮震鼓耀翁源》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正所谓“龙腾虎跃,盛世欢歌”,节目一个接着一个,有明朝抗倭名将、民族英雄陈璘的战船,有晚唐著名诗人邵谒的花车驶入舞台。此次游演活动的节目来自各镇(场)代表队、县城艺术团代表队、文广新局和文化馆代表队等演出节目共15个,参与表演的演员有465人。表演的节目内容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有翁源传统民间艺术飘色、鹤蚌舞、舞春牛、摇船舞、金鸡报晓等,节目内容突出民间艺术传统文化,展现了翁源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

  近年来,翁源县不断加大文化事业的投入,大力扶持民间艺术团的发展,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促其上水平上规模,民间文化艺术迅猛发展,现有法人登记的各门类文化艺术协会10多个,全县民间业余文艺演出队20余支,每个镇均有1支以上业余文艺演出队。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一派喜庆热闹气氛,吸引了上千名群众前来观看。表演结束后,文艺大巡游从文体广场出发,沿建设路游行至朝阳广场长约3公里,县城沿路群众纷纷走上街头驻足观看、拍照留影,尽享传统文艺大餐。

【责任编辑:张艳如】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