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共青团新闻联播
APP下载

红脸!出汗!加油!看团中央一开年四论“从严治团”,哪个是你的表情包?

发布时间:2017-02-10 14: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共青团新闻联播

  新年伊始,2月7日至10日,团中央即在机关报中国青年报头版显著位置连续四天刊发四篇重磅评论,四论“从严治团”!其中诸多一针见血的问题剖析、一目了然的解决举措,让人看了难免红脸、出汗,当然,最终是鼓足攻坚克难的干劲!

  一论:切实增强从严治团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提点:

  ——团的工作和建设存在“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以及团的工作吸引力和凝聚力不够、组织覆盖面不足、团干部作风有待改进、团员先进性不强等问题。打铁还需自身硬。

  ——切实解决管团治团的“宽松软”问题

  举措:

  ——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做到正本清源、名副其实,使团干部更像团干部、团员更像团员、团的组织更加充满活力

  二论:让团干部更像团干部

  提点: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团干部必须要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

  ——必须摒弃“青年官”的倾向,在思想深处坚定“青年友”的意识,自觉转变思想观念和行为习惯,用大部分工作时间和青年在一起,保持和增强与广大普通青年的密切联系

  ——转变观念、转变机制,摆脱文山会海、走出高楼大院

  ——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不断补充知识、补强能力、补齐短板,特别是要将群众工作能力作为团干部的看家本领

  ——在作风方面不能有半点懈怠,把严实精神体现在日常工作中

  举措:

  ——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

  三论:让团员更像团员

  提点: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如果没有团员意识和荣誉感,不追求先进性,就很容易成为一盘散沙

  ——一段时间以来,团员队伍存在团员意识不强、团员和青年不分、模范作用发挥不足等突出问题,严重影响了团组织的生机活力

  ——宁肯少些、但要好些,严格标准、严格培养、严格程序。

  ——要按照稳妥、慎重的原则,及时做好处置不合格团员工作

  举措:

  ——让团员更像团员,就要把团员理想信念的精神支柱立起来。

  ——让团员更像团员,就要严把团员入口关、狠抓团员教育管理。

  ——让团员更像团员,就要引导团员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创先争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于担当。

  ——2017年,全团将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四论:让团的组织更加充满活力

  提点:

  ——关键在于把握团组织建设的特点和规律,扩大有效覆盖面

  ——重点在于把团的组织生活严肃起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根本出路在于解决思想僵化和能力不足问题。

  ——长期以来,“缺编制、缺人员、缺经费、缺场所”是基层组织普遍反映的“老大难”问题。

  ——产生“四缺”问题,既有资源分配不均衡、上级组织支持不够等客观原因,也有部分基层团组织不同程度存在“等靠要”思想,缺乏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不善于运用社会动员等手段的主观原因。

  举措:

  ——严密组织体系、严格组织规范、强化工作保障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陈凤莉 杜沂蒙

  原文链接:

  一论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从严治团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二论大力推进从严治团:让团干部更像团干部

  三论大力推进从严治团:让团员更像团员

  四论大力推进从严治团:让团的组织更加充满活力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陈凤莉 杜沂蒙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