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首脑会谈在即 特朗普或就贸易等问题向安倍发难

发布时间:2017-02-10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准备在当地时间10日中午的日美首脑会谈上说明,包括货币宽松在内的日本经济政策是为了摆脱通缩而非引导日元贬值,以寻求理解。

    但特朗普认为,日本在对美贸易中赚取巨额顺差是由于故意降低了汇率,说服工作或存在难度。

    据报道,2016年美国的贸易逆差中,日本所占比例为9.4%,超过德国位居第二。特朗普可能将进一步制衡日元对美元贬值,特朗普政府的高官9日指出首脑会谈中汇率问题“可能自然地有所涉及”,并断言日美汽车贸易是“重要议题”。

    特朗普此前考虑到日本央行的货币宽松,批评日本“引导日元贬值”。他还举出了美国车销售情况不佳一事,认为日本汽车市场“不公平”。首脑会谈上,他将这些一贯主张原封不动推给安倍的可能性很高。

    美高官还就贸易政策明确表示“对美国而言,双边贸易显然比较理想”。为达到进一步开放汽车及农产品市场的目的,特朗普可能也将要求安倍签署日美自由贸易协定(FTA)。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