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北京男排一只脚踏进决赛

客胜四川拿赛点 周日再胜便晋级

发布时间:2017-02-10 08:0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葛晓倩

昨天,2016-2017赛季的全国男排联赛进行了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客场挑战四川的北汽男排以3比1战胜对手,两连胜之后以大比分2比0领先,在五场三胜制的比赛中占据了优势。

大比分战平 外援站出来

半决赛首回合中,北京队以3比0主场获胜。第二回合,比赛移师四川。北京队继续在派上双外援的最强阵容出战。

已经有过交手的两队开局就进入对抗,比分也一直没有拉开。北汽男排在25比24时,凭借着桑德的探头得分,以26比24险胜。

第二局比赛,四川队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打出了气势,他们以10比7领先,并以25比19扳回一局,大比分追成1比1平。

接下来的第三局两队战成5比5平,之后张晨进攻得手,杨光拦网得分,四川队以7比5领先。此后奥利奥的反击吹响了北京队进攻的号角,他们以25比21逆转获胜。大比分再次领先之后的他们打得更加顺风顺水,第四局开场就打了对手一个6比1。虽然大比分领先之后客队球员稍显松懈,四川队将比分追至20比23,关键时刻梁春龙的拦网再次发挥作用,而主队只有莱昂纳多一个得分点的劣势也暴露出来。最终,北汽男排以25比20获胜,大比分3比1击败四川。

桑德奥利奥 合砍39分

本场比赛,四川队的外援莱昂纳多荣膺得分王,他拿到了25分。但是“双拳难敌四手”,北汽男排的双外援同样表现出色,桑德拿到20分的全队最高分,奥利奥也拿到19分名列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与当四川队在关键时刻只能依仗莱昂纳多的进攻不同,北京队再次打出了多点开花的优势。除了两位外援之外,江川的得分也上了两位数(15分)。

从整体的角度看,李牧的球队在进攻方面以53分比52分领先对手1分,发球方面以7比2依旧领先。在失误送分方面,他们有23个失误,比对手少了两个。不过,在拦网方面,北汽男排却以10比13落后3分。接下来两队将在周日继续展开较量,对于继续主场作战的四川队来说,这是必须拿下的比赛,否则他们就将结束本赛季的全国男排联赛之旅了。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