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月子酒店一个月6.7万 但月嫂连热奶器都不会用

发布时间:2017-02-10 08:12 来源:东方网 

  昨日,卫生行政执法人员对安琪儿月子酒店进行检查

  卫生行政执法人员向安琪儿月子酒店开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

  28天,6.7万元。去年12月23日,在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产下孩子8天之后,刘晓和丈夫黄浩携孩子花高价住进了位于成都桂溪西街的安琪儿月子酒店。原本希望花高价享受高端、专业服务,但夫妇俩发现,酒店方所提供的月嫂连消毒锅、热奶器等设备都不会使用,另外,面对孩子呛奶的症状,护理人员称“没事,继续观察”,放心不下的黄浩将孩子带到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急诊科,被检查出了肺炎,需要住院。

  酒店方对此表示,酒店提供的月嫂素质确实参差不齐,在服务过程中也存在一些不足——在孩子出现不良症状后,没有及时提出到医院检查的建议。

  当事人讲述

  28天花6.7万元

  月嫂居然“把奶嘴上反了”

  为了给妻子和女儿提供更优越的环境,黄浩不惜重金,让妻子刘晓在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生产。去年12月23日,生下女儿8天后,一家人又住进了离医院不远的安琪儿月子酒店。“生孩子花了5万元左右,我们考虑到在安琪儿月子酒店坐月子,各方面条件都有保障,所以又花了近6.7万元,打算在该酒店住28天。”

  黄浩说,住进月子酒店当天下午,酒店方就安排了一名月嫂,负责坐月子期间对孩子和孩子妈妈的护理。不过,让黄浩和妻子没有想到的是,“这名月嫂连孩子都不敢抱”,感觉对方不太专业,黄浩随即向酒店提出更换月嫂。新来的月嫂同样是一名40岁左右的妇女,黄浩发现,在照护过程中,酒店内的消毒锅、孩子的热奶器,对方居然不会使用,“酒店提供的奶瓶,月嫂在盛满奶之后一直在漏,后来护士过来才发现,她把奶嘴上反了。”

  黄浩告诉记者,在问起这位月嫂时,对方称自己是从彭州过来的,第一次到安琪儿月子酒店,以前都是在别人家里面做月嫂。

  于是,黄浩提出让在安琪儿妇产医院的护理人员到酒店进行护理,“春节临近,医院的护理人员回家了。”最终酒店方面建议,让黄浩遇到问题,去找酒店护士站的护理人员帮忙,没有再请月嫂。

  更大的烦恼

  孩子呛奶护理人员说没事

  结果是肺炎

  在安琪儿月子酒店期间,黄浩和妻子白天将孩子放在身边,晚上则交由酒店护士站托管。安琪儿妇产医院的儿科医生和护士每天会到酒店进行巡房,去年12月27日,医生发现孩子黄疸偏高,于是将孩子送回安琪儿妇产医院进行检查,后被诊断出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去年12月31日,在医院住了3天后,孩子再次回到安琪儿月子酒店。

  黄浩称,1月3日左右,孩子出现了呛奶的症状,“每次去看孩子的时候,发现旁边的衣服、被子是湿的,随后向医生证实,是因孩子呛奶所致。”不过,护理人员和医院儿科医生均称,呛奶属正常现象,只需观察即可。

  直到1月6日,孩子呛奶问题没有缓解,并且出现嗜睡现象,“一名护士才跟我们建议,还是到医院去检查一下。”1月7日,黄浩将孩子带到了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急诊科,经检查,孩子已患上肺炎。记者根据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的急诊病历发现,孩子被诊断为新生儿肺炎,咽部充血,需要住院治疗。因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床位紧缺,最终孩子被送到了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住院治疗一周,诊断为新生儿肺炎和新生儿贫血。

  顾客的不解 /

  高额价格为何换来

  这种质量的服务?

  黄浩说,自己最初就是冲着安琪儿月子酒店各方面优越的条件,才选择让妻子到该酒店度过月子期,但期间的遭遇让他们难以接受。

  记者了解到,安琪儿月子酒店套餐服务分为了A、B、C、D四个房型,其中最贵的D房型价格达到了128800元/28天,入住安琪儿月子酒店时,黄浩选择的是C房型的奢享套间,优惠费用为98800元,由于黄浩妻子是在安琪儿妇产医院生的孩子,因此又享受了6.2折的优惠,“由于在医院生产时已经缴了8万元,出院时还有3万元余额,因此我又补缴了3.7万余元,住进了他们的奢享套间,其中包括了6000元的月嫂费用。

  记者通过安琪儿月子酒店的费用明细上看到,奢享套间房费为1100元/天,另外包括了产妇、宝宝、陪护的专享服务以及房间服务。在安琪儿妇产医院网站上,其月子中心称,在对新生儿的照护中,由专业母婴照护师提供母婴照护服务,儿保专家为宝宝提供健康保障、健康检查等个性化、顾问式的服务。

  “6000元请的月嫂,要么不敢抱娃娃,要么是第一次到酒店的,这种照护质量如何保证。”此外,黄浩质疑,酒店承诺的儿保专家为宝宝提供健康保障、健康检查等个性化、顾问式的服务,但当孩子出现呛奶等症状时,为什么没能及时提出到医院检查的意见,反而一再说继续观察?

  酒店的解释 /

  月嫂素质确实参差不齐

  服务存在不足

  据了解,安琪儿月子酒店和安琪儿妇产医院是独立法人,不过同属于成都安琪儿医疗控股有限公司,是一个集团下面一条龙服务的两个环节,产妇在医院生产以后到月子酒店接受照护。

  安琪儿月子酒店副总经理阳雪艳回应说,月子酒店的月嫂是招聘的,确实存在素质参差不齐的情况。“服务上肯定是有瑕疵的地方,月嫂服务水平不到位,宝宝在院期间出现肺炎也是服务不到位,院方也希望当面向当事人致歉。”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