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在北大清华读了8年书,然后去做游戏主播:“我”是认真的

发布时间:2017-02-09 22: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 华商网

    直播游戏直播美女游戏主播

    好像没什么新奇

    如果加上高考状元建筑学博士北大清华的学生 ......

    主播学霸其人

    【女流】 2006年内蒙古地区理科高考状元本科就读于清华大学建筑系研究生在北京大学深造目前在某网络直播平台拥有109万的关注新浪微博90万粉丝

    网友质疑

    当这位高材生的经历出现在大众面前时,对【直播】有着刻板印象或有着强烈【名校情结】的网友们质疑声四起——

 

   

    “白瞎一个清华北大名额!中国少了一个好工程师,却多出来一个‘主播’。是讽刺还是玩笑?”

    “再过几年看她还能笑么,吃完这几年青春饭。用游戏祸害人,真是社会的毒瘤。”

    “做主播不需要上北大清华,最多上个传媒大学。浪费资源!” ……

    ”

    可是玩游戏就是荒废么?做直播就是一件易事吗?工作真的分贵贱吗?名校到底意味着什么?

    从建筑到游戏

    女流在直播

    做建筑对于她来说是一个常规的选择,建筑助理——建筑师——高级建筑师,这是一个确定的人生轨迹。

    但是她一定会很怀念游戏;而游戏,这是一个让她永远充满好奇和热情的领域。女流的心里好像有了一个答案,但还不够。

    这个时候,女流导师的一番话坚定了她的信心。那时候的人们对游戏解说的认识度并不高,导师甚至不清楚游戏解说是一个怎样的概念,但是女流到现在依然记得老师出给的建议:

    “他告诉我,人生不是规划出来的,人生是跟随自己的灵感和直觉走出来的,这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不要扑灭你心里的小火苗。”

    “游戏人生”

    对于网友的质疑,这个对自己的生活有清晰认识的女孩是这么说的—— “ 游戏和学习?

    我喜欢玩游戏,但不沉迷,只是把游戏当做一种放松方式。一方面我是个自控力很强的人,制定好的学习计划都会按时完成,写完作业才会玩,游戏的权重永远不会比学习大。另一方面,我对游戏也很挑,能玩得进去的游戏有限。

    游戏和事业?

    在我决定要从事游戏行业时,我想了很多说辞想做父母的工作。没想到他们很支持我,我爸说,你想试就试试吧,只要能付得起房租,吃得起饭就行。

    得到家人的支持后,我才认真考虑我在游戏行业要做些什么,之前我是一个玩家,现在我要把这当做事业来做。当时找工作时,我给各大游戏公司投简历。最终我成了一家大型游戏公司的编辑,一年后又去了一家视频网站做游戏项目。

    职业有高低?

    建筑师和游戏主播是两份职业,我个人没有认为孰高孰低,贵贱在自身,高低靠用心。

    在六年的视频制作和直播节目输出过程中,我传播了很多优质的游戏,六年里收获了很多观众朋友,他们通过我的眼睛看到了很多优质的游戏故事,或治愈或愉快,时常给我很多鼓励,说我的节目陪伴他们度过了很多不同的时期,也带给很多人快乐。我觉得自己的工作像是一个桥梁,一个媒介,去分享自己的所想所爱,并影响着一些人。

    对中国大学生、青年人说什么话?

    人们常问我如果早知道会去做游戏媒体人,还会不会那么努力读书考清华北大,我的答案一直是肯定的。

    学校和知识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专业技能,更有开阔的眼界、学习的能力和不服输的精神,是一种潜移默化的人生改变,也正是这种影响,鼓励我去追寻自己所爱的事业,相信自己即使改行也要尽可能做到最好。

    认真和热爱这两件事情缺一不可,只认真不热爱,难以持续;只热爱不认真,荒废了青春。两者都有,是最舒服满意的状态,愿大家都找到这种状态,勇敢去追寻自己的梦。

    ” 选择不是冲动,热爱发自内心。希望大家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活出令自己开心舒服的模样。

    团子君希望这个学霸主播的选择能给屏幕前你你们或多或少的思考,欢迎大家留言哦~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