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李宗伟欲退出大马羽协

发布时间:2017-02-09 14:4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金朱玺

  南方日报讯 (记者/金朱玺)北京时间8日,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马来西亚羽毛球“一哥”李宗伟由于不满马来西亚羽协技术总监弗罗斯特的专横行为,双方的关系日益恶化,他本人正准备退出大马羽协。

  尽管长年贵为马来西亚羽毛球“一哥”,但李宗伟与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以下简称“马羽协”)的关系非常紧张。李宗伟认为马羽协技术总监弗罗斯特独断专行,并做出过许多对运动员不负责任的行为。

  上周六,李宗伟在马来西亚国内的国家羽球学院新球场上滑倒受伤,被迫退出下个月的全英羽毛球超级赛。李宗伟指出:“这座球场投入使用不到一周,队友张育汉之前在场上滑倒后,我已告诉教练叶诚万新塑胶地垫很滑很危险的情况。我在新地垫上训练时感到不适,必须小心翼翼,其他球员也一样,但没人听我们的反映。”

  据李宗伟的教练叶诚万透露,今年以来,李宗伟的状态出色,他计划冲击今年的世锦赛男单冠军,然而突如其来的受伤打乱了李宗伟的计划,他不得不休战3到6周。对此,李宗伟认为马羽协未能在已告知场地情况下有所作为,导致了自己和队友受伤。“这次受伤本来可以避免。”李宗伟表示。

  同时,李宗伟将矛头直接对准了弗罗斯特:“我已经对弗罗斯特失去了耐心。这次受伤就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他并没有关心我的受伤情况,而是质问我的教练我是否要退役,为什么?他不想让我继续打球了吗?我真的很受伤。”

  事实上,早在去年里约奥运会期间,马羽协的一些做法就让李宗伟大为光火。“弗罗斯特为什么不允许我和年轻队员训练?他难道不知道这对运动员有好处吗?我觉得他从来不考虑别人的意见,他把政治带到了体育里。”李宗伟抱怨道。

  现在,李宗伟已经忍无可忍:“还有很多类似的事情,也牵扯到了其他运动员。每个人都不说话,但我不能。我对他不满意很久了,但是因为我听从了教练叶诚万的建议,所以始终保持耐心和冷静。现在看来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所以我准备退出马来西亚羽协。”

  目前,马羽协总负责人已经就李宗伟的决定与他进行了谈话,但是到截至记者发稿时马羽协没有就事件进行公开评论。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