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因开具假发票掩盖竞选经费超支 萨科齐再被法庭传唤

发布时间:2017-02-08 15:15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月7日报道,当地时间7日,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再度被法庭传唤,要求他对2012年开具的大量假发票作出解释。

  据该报道,除了萨科齐本人之外,法庭还传唤了其他13人,其中包括不少右翼前干部,原因是“滥用信任、弄虚作假、竞选舞弊及参与舞弊”等。

  2012年,萨科齐所在党在萨科齐的连任竞选中为了隐匿竞选经费而大量开具假发票,总共隐匿了1500万欧元的竞选经费。

  报道同时强调,萨科齐本人并没有被指责对这一切知情,而是被质疑在明知经费有可能超出法定上限(2250万欧元)的情况下,依然举行了更多的竞选造势活动,造成经费超额。

  据悉,萨科齐曾宣布将再次参与下一届法国总统大选,但在2016年11月举行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党内第一轮投票中败给了现在也丑闻缠身的菲永,随后宣布将退出政坛。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