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报旅游周刊
APP下载

做好入口 提高转化率 给游客好体验

发布时间:2017-02-08 11: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赵曙光

    旅游确实是需要精神性的产品,“好客山东”也好,“晋善晋美”也好,“河南老家”也好,品牌价值多少亿我也不知道,但要从形象概念逐步转向体验故事。

    网络公司计算一天有多少流量,故宫也计算一天有多少流量,但是我们从来不去想,旅游业的游客流量跟互联网的流量有区别吗?

    景区入口收完钱之后,景区就和游客没关系了,交通也是这样,但互联网公司恰恰是入口不收钱,想办法后面收的钱。互联网公司想办法把它的转化率提高,而旅游业的转化率太低了,我们要想办法提高转化率。

    各个地方的旅游推广是经费支出很大的一部分,但都是按资源付费,而不是按效果付费的。我们现在基于传统意义上的推广,怎么从资源付费向效果付费的购买方式转型,需要探讨。

    传统意义上的形象推广是重中间轻两头的,往往跟领导汇报的时候说我投放了几次广告,做了什么……但大家如果仔细研究会发现,现在的90后其实对文物的兴趣不大,但这批人的购买力非常强。

    互联网公司发展为什么快?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用户研讨会开得多,少开专家研讨会。所以把入口做好,把转化率提上去,然后能够给游客非常好的体验,这样旅游产业才可能真正成为战略性的支柱产业。

《中国青年报》2017年01月26日08版

编辑:张馨予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旅游文化周刊】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