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共青团新闻联播
APP下载

关于春节,你们怎么过?

发布时间:2017-02-07 21: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共青团新闻联播

  主播君有话说:

  每到春节,不管是学生,还是在外漂泊的游子,能赶回家的人都会尽量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过年,大家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吃团圆饭,为新的一年祈愿。

  过年贴春联、打糯米麻糍、杀鸡迎客,正月拜年走亲访友,这是村里过年的老习俗。随着岁月的变迁,这些习俗仍在。

  《回家·过年》共青团新闻联播出品

  大家过年有啥讲究?

  大街上张灯结彩,家家户户贴着“倒福”和对联。男女老少穿上节日新装,笑容满面,走亲串邻去拜年。大家见面第一句话都要道一声“恭喜” 。

  塔塔火是山西晋中一带农村春节和元宵节流传下来的习俗。一般在傍晚点燃,通宵达旦,人们围坐在一起聊天、娱乐、祭拜。

  早上起来吃鸡蛋,喝红糖水

  寓意着新的一年圆圆满满,财源滚滚,甜甜蜜蜜。

  你的家乡还有啥讲究?

  关于红包

  “红包”也叫“压岁钱”。这是孩子们的专利,也是他们过年最期待的收获。每逢春节拜年孩子们都会收到长辈们的压岁钱,预示着来年一切都会顺顺利利。

  收到的“大钱”会被妈妈帮忙“存”起来,“小钱”才是可以当成零花钱的。

  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

  不管你的新年愿望是直白的、博爱的、文艺的、含蓄的……都祝你梦想成真!

  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

  回家,是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陈凤莉】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