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薛彦青:大冬会正成为中国普通大学生展示风采的舞台

发布时间:2017-02-07 17:07 来源:新华社 作者:韦骅、周良

  新华社阿拉木图2月7日电(记者韦骅、周良)阿拉木图大冬会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薛彦青7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往届相比,本次比赛中国普通大学生参与度很高,也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大冬会正成为中国普通大学生展现风采的舞台。

  本次大冬会,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来自全国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7所高校,有119人,是有史以来我国参加境外大冬会的规模之最,其中普通大学生的参与人数也有了明显提高。据悉,本次参加高山滑雪项目及部分单板滑雪项目的运动员皆是通过选拔赛选出的大学生业余爱好者。

  薛彦青说,为了响应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在组建团队时也注重对普通大学生的培养,尽管从成绩上看并未取得突破,但实现了我国大学生运动员组织构成的历史性转变。这显示出大冬会正逐渐成为我国大学生们真正展示自己冰雪运动技能的舞台。

  他说:“这次比赛,我们希望队员的参与项目更多,也希望队员能够来自更广的区域,带动普通院校冰雪运动的发展。这次大冬会对我们来说是个机遇,我们接下来会从小学、中学、大学这个路径推动冰雪项目。2022年冬奥会对我们来说也是个很好的契机。”

  此外,薛彦青还希望体育院校与非体育院校能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中国冰雪事业的发展。他说:“中国有数千所大学,其中非体育院校占绝大多数,这是非常庞大的人才储备和群体,我们今后发展冰雪运动要引导更多院校来参与,其中传统的体育院校起到引领作用,普通大学我们也希望能够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